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尼尔森:2017年消费者信心指数创近2年新高 餐饮和旅游消费成主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00:14:12

尼尔森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快消品发展速度稳步增长,2017年四季度的增速为15%,达到近两年来的新高。在中国消费者生活节奏和消费节奏加快的同时,消费者更愿意在餐饮和旅游度假方面花费更多的钱,从受访者样本来看,两者合计占比达到70%。

每经编辑 张怀水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6日,尼尔森公布了2017年四季度及全年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据尼尔森统计,2017年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112点,较2016年的106点提升6个点,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点。此外,就业预期和个人经济情况较2016年均实现8个点的增长,消费意愿实现5个点的增长,三类分项指标也均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

分季度来看,继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之后,2017年四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与三季度持平,为114点,较2016年四季度的108点,同比增长6个点。

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韦劭表示,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中国经济由规模数量型增长转入质量效益型增长,进入“平速提质”新阶段。“同时,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经济正在加快向中高端水平迈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尼尔森发布会现场获悉,2017年消费者指数高位运行的同时,在技术升级和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愿意在餐饮和旅游度假方面花费更多的钱。

尼尔森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快消品发展速度稳步增长,2017年四季度的增速为15%,达到近两年来的新高。在中国消费者生活节奏和消费节奏加快的同时,消费者更愿意在餐饮和旅游度假方面花费更多的钱,从受访者样本来看,两者合计占比达到70%。

“生活节奏及方式的变化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习惯产生一定的影响,消费者对旅游和美食方面提出新的要求,旅行和餐饮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逐步显现。在旅游方面,消费者更加注重旅游的体验度和舒适度;在餐饮方面,消费者更加愿意为健康买单。”韦劭说。

对于2018年中国消费态势,韦劭预测,在中国经济始终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下,中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平稳的趋势。“2018年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基本延续2017年的态势,不会有太大波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尼尔森 消费者信心指数 餐饮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