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筑巢引凤”再落实 未来3年天府新区建5000套人才公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6 16:15:54

城市发展,归根结底在于人才,而人才涌进来之后,能不能留住则是关键。在今年11月,作为天府新区人才安居工程项目之一,天科广场产业园区的配套住房将有424套园区配套住房到期交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记者 谢孟欢

1月30日早上8点,在新兴工业园服务中心项目工地里,工人们正忙着给项目做装饰装修工作。这里正在建设的是天府新区人才安居工程项目之一——天科广场产业园区的配套住房,在今年11月,将有424套园区配套住房到期交付。

近日,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透露,新区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科学城、鹿溪智谷等功能区内,规划建设人才公寓5000套、园区配套住房424套,助力人才安居工程落地。

城市发展,归根结底在于人才。而人才涌进来之后,能不能留住则是关键。为此,天府新区首先从住房保障方面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目前,新区在科学城、总部经济功能区、鹿溪智谷核心区、新兴工业园起步区内,规划建设4处人才公寓和园区配套住房。

预计到2020年,天府新区将有5000套人才公寓及424套园区配套住房投入使用,解决部分新区人才的住房问题。
据了解,这批人才公寓户型在60平方米至120平米之间,建成后的项目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公共服务完善,将满足各类人才高质量一站式生活需求,实现拎包入住。

“根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我们按照城市综合社区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装修人才安居项目,从选址布局到建设施工,确保项目一流品质。”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

一个例子便是,在位于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功能区的天府中心国际社区及人才公寓项目,处于11号线地铁出口处,拥有丰富的片区配套资源,交通四通八达。据介绍,该项目规划人才公寓200套。未来,它将依托总部经济产业,打造天府中心片区的综合性国际社区及人才公寓,它将集商业配套、产业服务和都市居住为一体。

截至目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引进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50余名,落户大学生5.8万余人,吸引剑桥等世界100强名校学生495人。人才公寓的配套,也将为落户人才提供保障,让人才为新区服务“助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新区 人才公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