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爱相伴 丰德致远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8-02-06 10:32:25

2017年,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在业务取得发展的同时,坚持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温暖人心的公益活动,着力打造“恒爱相伴丰德致远”公益品牌,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口碑和品牌形象。

关爱弱势群体,传递恒丰温暖

2017年,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推进弱势群体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传递该行心系民生、务实公益的责任情怀。该行与吴江特殊教育学校形成结对帮扶,捐款5万元,并多次前往该校探望那里的残障儿童,一起开展模拟社会实践、学习职业技能,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苏州分行还多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给老人们送去关怀。2017年重阳节来临之际,该行团委深入社区,与居委会一起,上门对空巢老人等进行了慰问,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年轻时候的故事,用爱与陪伴让空巢老人不再寂寞。

苏州分行辖内各家支行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关怀活动。如,昆山支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前往蓝天特殊儿童学校进行慰问,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T恤涂鸦活动。

开展公益活动,彰显恒丰担当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着恒丰人的正能量。在炎炎的夏日和寒冷的冬天,恒丰银行苏州分行通过设立“爱心驿站”来服务社会大众:烈日下,“爱心驿站”在苏州分行附近的重要交通路口,摆摊送水,为来往行人、环卫工人等送上一片清凉;寒风中,“爱心驿站”通过设立休息座椅让环卫工人歇脚,并提供免费热水随时饮用,驱走冬日的寒冷。此外,“爱心驿站”还配备了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倡导全民阅读”是“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程,苏州分行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工作,2017年11月,该行组织开展了“恒丰银行杯”苏州市首届少儿读书故事会活动,吸引近150名小朋友报名参赛。丰富多彩的赛程安排让小朋友们通过阅读、交流、展示更好地体验“开卷有益”,引发了孩子们看书读书的小高潮。

苏州分行辖内各支行也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2月,张家港支行积极与张家港塘市小学对接,为孩子们带去了《财商教育》的“真人志愿图书”,帮助孩子们了解金融常识,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意识和价值观念。2017年3月,常熟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这是该支行连续三年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2017年8月,在苏州著名的登山步道灵白线,相城支行组织员工顶着烈日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并自带垃圾袋主动捡拾沿途路边的饮料瓶、垃圾等,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

加强金融宣传,践行恒丰责任

一直以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质。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苏州分行组织辖内各支行共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苏州分行通过开展各类“进校园”“进社区”“进机构”等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多份,受益公众15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2017年9月,苏州分行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活动,对电信网络诈骗、违规校园贷、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系列活动以辖内各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营业厅内统一设立消费者权益咨询台、建设公共教育区、播放动漫视频及宣传口号,发放宣传折页,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各支行还积极组织员工面向学生、特殊群体、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开展各类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常熟理工学院、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商场、德丰社区农村经济合作社、新区泉屋、美罗商业中心等地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12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了宣传资料2500余份,通过咨询解答、演示、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有效宣传了各类金融知识,活动累计受众6500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风正海阔千帆竞,百尺竿头再攀登。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在总行临时党委的引领下,继续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心系民生,心系社会,着力打造“恒爱相伴丰德致远”公益品牌,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丰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