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股暴跌 道指最高跌近1500点——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2-06 08:35:49

昨晚,道琼斯指数盘中最多大跌近1500点,最大跌幅近6%,最终暴跌1175.21点,以24345.75点报收,跌幅高达4.6%,这也是近六年半以来最糟糕的一天。面对美股的千点暴跌,A股会怎么走,确实是比较令人担心的,相信无人能淡定。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787730895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早上醒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里的行情APP,看了一下美股昨晚的表现,但真的被吓到了。

道琼斯指数出现下跌,并不意外,但下跌的点数竟然是四位数,那就夸张了。昨晚,道琼斯指数盘中最多大跌近1500点,最大跌幅近6%,最终暴跌1175.21点,以24345.75点报收,跌幅高达4.6%,这也是近六年半以来最糟糕的一天。2月份过去了3个交易日,美股损失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另外,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73.42点,以6967.53点报收,跌幅3.78%;标普500指数大跌113.19点,跌幅4.1%。至于美股暴跌的原因,暂时还没有找到新的催化剂,依然是之前说过的,非农数据显示薪资正加快增长,或刺激通胀走高,继而有可能令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进而打压股市。

昨天,沪指大幅低开超过50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股上周五出现了大跌。昨晚,我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A股是否真的安全了,还要看美股隔夜的表现。现在,道指暴跌超过1000点,会不会对A股、H股造成冲击?我想,不用我多说,大家心里应该有个数吧。今天早上,沪指会不会再次出现大幅低开,让人担忧。

实际上,随着A股逐渐步入牛市行情,可以说A股表现也渐渐跟上了美股的牛市步伐,联动性越来越强。而今天,面对美股的千点暴跌,A股会怎么走,确实是比较令人担心的,相信无人能淡定。如何应对?是拔网线,还是关电闸?

再看其他消息,昨天,上交所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现场说明会。值得注意的是,会上,上交所还表扬了中国神华、中国中车、福耀玻璃、上汽集团等现金分红的大户。

话说,如果市场环境不太好,哪种类型的公司容易受到追捧?我想,可能还是派系率高的公司,还是比讲故事的公司要招人喜欢吧,至少买了放心,安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