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色星期一”致恐慌情绪蔓延!亚太股市早盘重挫 日经跌超4%

华尔街见闻 2018-02-06 08:12:20

周二,受隔夜美股暴跌拖累,日经指数开盘跌1.83%,之后跌幅迅速扩大至4.3%。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指下挫超过2%。

隔夜,美股暴跌,标普500、道指创下六年来最大跌幅。周二,美股下挫效应传导至亚太股市。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83%,之后跌幅迅速扩大至4.3%。韩国首尔综指开盘跌2.2%。

开盘后不久,日本创业板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目前该指数下挫7.1%,或将创下2016年来的最大跌幅。

截至发稿,最早开盘的新西兰股指跌幅达2.06%,澳大利亚股指跌幅达2.75%。

不过,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却出现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近100点。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道指盘中一度跌近1600点,创下史上最大盘中点数跌幅。标普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跌4.1%,回吐年内全部涨幅。

恐慌指数VIX收涨115.60%,报37.32,创2015年8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据Bitstamp平台报价,比特币在周一美股午盘最低触及6600美元,为去年11月15日以来首次失守7000美元,日内跌超18%,较日高下跌1800美元。

CME比特币期货BTC 3月合约收跌1325美元或15.43%,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报7260美元,延续上周跌超21%的遭遇。 CBOE比特币期货XBT 3月合约收跌645美元或8.38%,报7055美元,连跌五天,上周跌超29%。

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撰文表示,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收紧的速度将超过市场预期,股市和债市下跌。这显示出市场正处于典型的经济周期末端。在周期末端,美联储难以完全正确地实施货币政策,而这将导致经济衰退。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则认为,市场此前过度自信,将股市过度的推高。他表示:“1月是什么推高了市场?不是基本面,基本面还是那样,而是过度自信。”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向路透表示,市场此前经历了一轮不可思议的上涨行情。

他说:“我们处于利率上升的环境中,经济增强,所以美联储应该会继续收紧政策。正在发生一些真正的改变,各种不同的投资正据此进行调整。”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编辑曹泽熙)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亚太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