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九成私募对2月行情中性乐观 逾七成维持现有仓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6 00:33: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在1月份A股市场曾走出一波“靓丽”的行情,但从1月末至今,由于利空因素的出现,造成A股市场震荡,陷入调整状态。不过这并未打击私募基金的信心,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对于2月行情,58.14%的基金经理选择了中性态度,有32.56%的基金经理对2月A股市场持乐观或极度乐观态度。而且私募在1月份一直保持比较高的仓位,截至1月31日,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9.37%,和上个月相比变化不大,72.09%的基金经理表示将维持现有仓位。

对市场调整不以为意

近期,A股市场出现利空因素加剧了市场的震荡,部分上市公司出现业绩“地雷”连环炸,在2月1日时市场部分个股又出现“闪崩”现象。

虽然A股在利空打击下向下调整,但是并没有挫败私募基金的信心,据私募排排网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对于A股信心指数趋于平稳。从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私募基金经理对2月份A股市场依然保持了中性偏乐观态度,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00.32,较上月变化不大。从调查看,58.14%的基金经理选择了中性态度,较上月的36.44%大幅上升,有32.56%的基金经理对2月A股市场持乐观或极度乐观态度。

实际上,不少场外资金正等待入场,近期市场不断传出基金发行爆款就是很好的明证。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私募发行产品总规模达到296.3亿元,其中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发行规模就达269.3亿元,较2017年11月份增长69%,平均单只产品发行规模也增至3亿元。另外,外资私募也在不断发行产品,惠理投资在2017年11月29日完成登记,随后就在2018年1月29日成功备案了第一只私募产品。

对此,上海千波资产束其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期“闪崩”股不断,不管是基本面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公司杀跌,亦或是部分优质标的被误伤,都有助于创业板股票估值筑底,可积极看好后市。虽然目前创业板指数一直在回落,但部分优质的创蓝筹已经走出独立的行情,随着公司业绩的逐步好转,创蓝筹将率先迎来上涨机会。

近六成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1月份私募的仓位已普遍提高到中高水平,所以2月份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为16.29%,较上月有所下降。最新仓位调查显示,当前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水平为69.37%,较上个月基本保持不变。具体来看,其中半仓以上私募机构占比为86.21%,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为57.47%,相比上个月有所上升。满仓的私募机构占比21.83%,相比上个月的24.37%下降不到3个百分点。同时72.09%的基金经理会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

不过也有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际上在1月份的“11连阳”逼空行情中,尤其是部分白马蓝筹创出新高之后,就有点“恐高”了,在贵州茅台即将冲顶800元的时候开始减仓白马蓝筹股,目前仓位很低。

广东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去年8月份就发行了一只股票型私募产品,成立后一直在小仓位运行。现在市场出现调整,正是进场加仓的好时机,2月份市场表现值得期待。虽然其他创业板个股表现一般,但是看好底部区域的创蓝筹投资机会,毕竟调整了这么多,而对有业绩兼具成长性的公司布局,以时间换空间。

对于后市,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认为,预计大白马和中小创将继续两极分化。目前中小创的风险并未释放完毕。传统行业的蓝筹股有一定投资机会,可以适当关注。将继续重仓持有高成长股、价值股,总体来说目前没有调仓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