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非农”推升美元 本周多央行将议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5 23:04:25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1月非农就业数据,非农就业人数增20万,显著优于预期的18万,推动美元大涨。此外,1月平均薪资年率增2.9%,可能刺激通胀,支持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甚至还引发了市场对“年内加息四次”的猜测升温。而本周,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英国央行议息的消息则值得密切关注

每经编辑 郑步春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1月“非农”显著优于预期,这不仅使美联储铁定于3月加息,而且还引发人们对“年内加息四次”的猜测升温,所以美元当天显著上涨。本周汇市走势应主要取决于英国等多家央行议息会议,其中英央行会议看点可能最多,宜重点关注。

美薪资数据大好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很好,美元大涨,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上周五涨0.64%至89.153点,本周一(截至16:53)暂跌0.06%至89.100点。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20万,高于预期的18万;1月失业率持平于4.1%;1月平均薪资年率增2.9%,创2009年以来最大升幅,亦远优于预期的增2.6%。

非农就业人数外,最利好美元的因素还有薪资,这或将提振通胀,支持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甚至有可能推动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

市场已大致消化了上述非农就业数据,本周市场焦点将慢慢转向其他因素。首先是本周将有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在内的多国央行举行利率会议。预计这四家央行均不会调整利率,也不会调整数量化政策。其次是美国预算问题,因上次美国政府停摆后仅通过一项临时性支出法案,此临时性支出到北京时间本周五就将结束了,这显然就是美元的风险因素。不过,由于市场近期曾经历过一次政府停摆,所以即使这次故伎重演,预计也不会对美元构成较大冲击。

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周一稍晚的正式上任也有可能构成些小小的扰动,但这个因素影响相对有限,故并非主要的汇市影响因素。

虽然投资者事前可能无法看清上述事项,目前操作可能宜逢低做多美元,毕竟有件事是确认无疑的,即美联储3月加息离现在已极近了。由往常经验看,就算加息后美元下跌,但在加息消息宣布前通常会涨。

重点关注英央行会议

本周二澳大利亚央行议息,周四先后会有新西兰、英国等国家央行议息。按多数分析师看法,上述几家央行均将按兵不动。

相对而言,英央行会议可稍多关注,因英央行当天会公布通胀报告。另外,英央行会议后会立即公布会议纪要,所以投票人数细节也可能对汇市造成些扰动。

今年英央行是存在加息机会的,所以通胀报告就显得很重要。目前市场人士虽然相信英央行暂不会加息,但对5月份会议会否加息的分歧相当大。英央行上次加息是在2017年11月,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首次,目前英国基准利率是0.5%。

本次英央行利率会议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行长卡尼会讲话,投资者应观察其对利率走向的暗示。另外,也可观察卡尼对英国脱欧所带来影响方面的描述。如果卡尼对脱欧表态悲观,则英镑易跌,反之会走强。

当前离英国正式脱欧只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了,央行行长提及此事也很正常。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五指出,将与欧盟在七周后达成退出欧盟的过渡协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非农就业 美联储加息 美元上涨 老郑说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