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市场遭遇强调整,分级基金可能又要下折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5 21:53:33

每当市场有比较明显回调的时候,有几个情况总是会让券商特别关注,一是质押的股票会不会触及平仓线,二是分级基金是否面临着下折的风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每当市场有比较明显回调的时候,有几个情况总是会让券商特别关注,一是质押的股票会不会触及平仓线,二是分级基金是否面临着下折的风险。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翻阅这两天的公告发现,关于股票补充质押的公告越来越多。

关于分级基金,虽然已经没了当年的火热,但也依然还有一部分投资者参与其中。近期,分级的提醒下折风险公告也开始陆续出现。

比如建信基金的公告称,当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之建信网金B份额,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跌至0.250元时,建信网金份额(场内简称:网金融;代码:165315)、建信网金A份额(场内简称:网金融A;代码:150331)、建信网金B份额(场内简称:网金融B;代码:150332)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日,建信网金融分级B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0.3021元,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

除了这只分级,根据集思录最新的数据统计显示,还有多只分级也同样面临着下折的风险。其中,当母基金净值进一步下跌不超过10%,就有9只基金的分级B有可能触发下折,比如环保B端、军工B级等。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持有存在下折风险的分级B投资者,有哪些是可以选择的呢?

东北证券指出,如果所持B类份额临近下折,在不看好市场的情况下,优先卖出仍然是最好的选择。如果B类份额跌停,在触发下折前,买A类份额合并赎回,也是尽早退场的方法之一。

“不过需要注意,在触发下折前,买A类份额合并赎回也会承担一定风险。下折前,以A:B=5:5的分级基金为例,不考虑佣金和赎回费的情况,买入相应份数的A类,与B类合并后赎回母基金,如果(A类价格+B类价格)÷2≤母基金净值,此种情况可以减少损失;反之,不能减少损失甚至会扩大损失。”

另外,买入合并时间也很重要。

据牛妹了解,一般来说,对于上交所上市的分级基金来说,T日买入A类份额和B类份额,T日赎回;而对于深交所上市的分级基金来说,T日买入A类份额和B类份额,最快T+1日赎回,最慢T+2日赎回。赎回均以当日清算净值为准。需要一提的是,上述时间差可能导致操作结果与操作时点的损失数值不一致。

不过也有部分券商在时间上可以做到更短,某券商投顾人士向牛妹表示,“我们这边都能实现T日赎回,当然到账也得T+1日。另外,投资者要注意计算好份额比例,因为有的A:B是7:3或4:6,这种要算好份额,否则就算提交了也是废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