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新华社:全链条从严监管是资本市场“除雷”的正确姿势

2018-02-05 16:43:59

新华社发文称,近期,诸多上市公司业绩“变脸”不断,巨亏频现,A股“雷多多”怎么破?梳理后发现,巨亏或“变脸”无外乎以下几种原因:政策或市场环境变化,流动性紧张,资金链断裂,企业自身经营管理不善,“纯属意外”,比如獐子岛因“水温异常”导致扇贝死亡。亿信伟业基金首席顾问江明德等多位业界人士建议,对上市公司强化“穿透式”监管,尤其关注业绩大幅上修或下修是否涉嫌虚假信息披露,“变脸”背后是否有大股东减持。一旦查实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人及中介机构失职行为予以重罚,震慑欲以身试法者。

几乎与市场热议“防雷”同步,另一则消息也引起各方关注。1月22日至26日交易周内,IPO通过率以16.7%创出单周通过最低纪录。截至1月28日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仅为36.6%。“严控‘入口关’,有助于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杜绝欺诈发行。”上海尊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仇彦英说。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从发行上市到信息披露,从资产重组到退市,全链条从严监管是资本市场“除雷”的正确姿势。特别是对于一些巨亏原因难以查证的农业类上市公司,更需要监管部门一查到底。(新华社)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