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海莱士现超亿元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4 18:59:15

上海莱士2日发生3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19.02元和19.73元,累计成交833万股,合计成交金额1.61亿元。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上海莱士(002252)2日发生3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19.02元和19.73元,累计成交833万股,合计成交金额1.61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入方有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卖出方有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体北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

2月3日,上海莱士发布了控股股东收购Biotest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通过其与其他投资人共同投资设立的香港公司TIANCHENG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天诚国际投资”),已经于2018年1月31日完成了对德国上市公司BiotestAG(“Biotest”)的公开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天诚国际投资所设立的Tiancheng(Germany)Pharmaceutical HoldingsAG(天诚(德国)制药控股股份公司,“天诚德国”)持有Biotest公司普通股约89.88%,优先股约1.08%。

资料显示,BiotestAG是一家具有70年血液制品制造经验的全球性全产业链血液制品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森州德赖埃希,现有业务主要为血浆采集与血液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血液制品包括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2016年度,Biotest持续经营业务收入约5.53亿欧元,经调整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1.08亿欧元,主营业务收入居全球同行业第五。

公司表示,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利益,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计划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未来择机将Biotest整体或相关业务、资产注入上海莱士。如上海莱士认为该资产不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要求,主动提出放弃或不接受该资产或股权,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承诺将向第三方转让其间接持有的Biotest的资产或股权。

(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莱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