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行账户被冻结!曾被机构追捧的这家创新层公司,发生了什么?

新三板论坛 2018-02-04 15:27:36

曾经获机构“众星拱月”般待遇的焕鑫新材,如今跌下神坛。近日,焕鑫新材发布公告,揭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钱建华的多重违规行为,同时被主办券商大通证券提示风险。此外公司在通过银行账户支付款项时,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为何辉煌一时的焕鑫新材走到了这一步?

曾经获得机构追捧的焕鑫新材,如今被曝陷入了“雷区”。

实控人多重违规

2月2日晚间,焕鑫新材发布公告,揭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钱建华的多重违规行为,同时被主办券商大通证券提示风险。

据悉,焕鑫新材董事会近日发现钱建华涉嫌违规担保、资金占用、违规出售公司资产、隐瞒部分重大诉讼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主办券商指出,在持续督导期间,多次给焕鑫新材董事会、管理层提示、培训不要出现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但钱建华、董事兼副总经理钱小金仍出现了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给公司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主办券商将尽快对有关违规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结果及时进行披露。

以上违规担保、资金占用、违规出售子公司股权、隐瞒重大诉讼等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焕鑫新材可能会面临证券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主办券商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日,焕鑫新材还公告称,近日公司在通过银行账户支付款项时,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据悉,此次银行账户冻结总额为1033万元,其中783万元为违规担保造成。

事实上,上述风险的暴露早有端倪。去年12月以来,焕鑫新材频频公告实控人、控股股东所持挂牌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而今年1月初,钱建华辞去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并选出新任董事长伍长春。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新任董事长伍长春任职不到一个月,便于1月18日火速辞职。

多家机构投资

曾经,焕鑫新材是那么受机构追捧。

焕鑫新材主营业务为高端防腐剂、杀菌剂、溶剂等高品质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该公司于2014年9月份挂牌新三板。

焕鑫新材挂牌后业绩持续增长。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2846万元,同比增长34%。

或正是由于业绩助力,自挂牌以来,焕鑫新材进行了多次定增融资,引入了北京天星鲲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建信新三板掘金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多家机构投资者。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有股东162户,公司总股本为9900万股,其中,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68.61%,控股股东圣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89%,实际控制人钱建华持股8.66%。

北京天星鲲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600万股,位居第三大股东。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做市专用证券账户也位居前十大股东榜上,不过,其在2017年上半年减持了22.8万股股份。

在2017年8月完成定增后,焕鑫新材总股本增至1.13亿股,这次定增为公司两名核心员工,及机构江苏中韩盐城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包揽,均为新增投资者。此次发行价格为每股6.6元。

刚完成融资不到半个月,焕鑫新材又于2017年8月底抛出了新的定增融资计划,计划募资8910万元,发行价格为每股6.6元。不过截至目前该定增计划未有最新进展。

2017年上半年,焕鑫新材业绩有所下滑,当期营业收入为6980万元,同比减少14%,净利润961万元,同比减少5%。

焕鑫新材是创新层企业,目前拥有7个做市商。该股因筹划重大事项自2017年12月18日起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报2.3元。

(来源: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 作者:梁秋燕 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账户 创新层 冻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