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广州开出全国首张增量房电子发票 用手机半小时即可完成

羊城晚报 2018-02-04 10:20:11

2日上午,全国首张增量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出,现场所见,“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的确让一手房交易相当便捷,以往要花一两天时间跑政府办事大厅才能办下来的业务,手机上网半小时就轻松完成了。

全过程不到半小时,从开具电子发票,到开具电子税票,再到办理房产证,购买了万科山景城的业主刘女士用手机操作,一路畅通轻松完成。2日上午,全国首张增量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出,现场所见,“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的确让一手房交易相当便捷,以往要花一两天时间跑政府办事大厅才能办下来的业务,手机上网半小时就轻松完成了。

2月2日上午,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广州开发区地方税务局、广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广州万科共同发布了全国首张增量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并实现电子票证全程互通。发布会上,购房业主代表刘女士成为增量房电子发票的第一位体验者,尝到了办税便利服务的“头啖汤”。

据介绍,电子发票在增量房交易领域的落地,对降低房地产行业经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赵燕华)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子 增量 发票 广州 全国 交易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小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