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跌60% 从20000美元到8000美元的比特币能抄底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2 19:06:36

曾经疯狂上涨的比特币最近上演持续跳水。据Bitstamp数据,比特币日内跌破8000美元关口,截至发稿时报7956美元,创两个月新低。比特币在本周已累计下跌30%,当前价格较历史高点跌幅近60%,已经腰斩。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编辑 王晓波

作为加密数字货币的代表之一,比特币在去年曾呈现爆炸式的疯狂上涨,最高时一度升至近20000美元,从而引发全球投资者蜂拥而入,然而这一过热的新型货币也引发了全球监管机构的担忧,越来越多的国家出台政策限制数字货币的交易。

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以及不确定性,让近期以来的比特币犹如坐上过山车,近两周以来更是上演疯狂跳水。继昨日比特币下跌超过11%的情况下,今日更是跌破8000美元。从本周初的11000美元上方,接连跌破四大整数关口,比特币本周已累计下跌30%。

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关口 本周跌幅已达30%

去年以来,比特币一度疯狂上涨,这引发资本市场一片惊呼,投资大佬们的态度也出现分化,力挺者有之,唱衰者也有之,著名的“股神”巴菲特就曾表示这只不过是一场泡沫,比特币的结局“会很悲惨”。

然而股神的观点并未影响涨势如虹的加密货币,去年12月,比特币曾一度达到接近20000美元的高点,不过此后逐渐走向低迷,直到最近两周,更是上演疯狂跳水。本周以来,比特币连续跌破11000美元、10000美元、9000美元和8000美元大关,第一财经将比特币的快速下跌形容为“以每小时50美元的速度跳楼式下跌”,截至发稿时,报价为7956美元。本周以来,比特币的跌幅已达30%,较去年12月近20000美元的高点已经跌去59%。

当前价格较历史高点跌近60%

如今市场上只要有一些风吹草动,似乎就可以引发比特币的大震荡。此前有报道称印度当局可能加强监管以及一家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涉嫌操纵价格、Facebook禁止加密货币在其平台上投放广告、各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日益加剧等等负面消息,让一些投资者开始失去信心,使得比特币的价格持续承压。

比特币持续下跌,挖矿机却仍一机难求

尽管比特币的走势令人担忧,但是比特币挖矿机却仍旧呈现一机难求的热闹景象。据第一财经报道,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机制造商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每年能卖10万台矿机,拥有比特币矿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

除了比特币矿机外,比特大陆还生产莱特币矿机、达世币矿机,这些矿机以蚂蚁矿机来命名。1月18日,比特大陆发布了蚂蚁矿机A3,后者可挖Blake2b算法的所有币种。A3出厂价为20800元,国内外各限量发行6000台,目前在华强北已经卖到了4万元左右,可即便这样依然一机难求。

和电脑类似,矿机的性能和效率由显卡决定,由此挖矿显卡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英伟达最适合挖掘以太坊的高端显卡为GTX1080Ti,这款显卡在华强北以前售价约5000元,现在要卖到7000元左右。

对于芯片和显卡厂商来说,手机电脑属于消费品;而比特币等数字货币限量供应,币价的波动影响着矿机价格,谁也无法预测这一波数字货币热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大跌的比特币能抄底吗?

在舆论日渐看空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情况下,仍有一些早期加密货币的忠实信徒认为这只是暂时波动。

早期比特币投资者Ran Neu-Ner近日表示,比特币也许会继续下跌,但是今年仍将回升至20000美元,他还进一步表示只有价格真正有弹性的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才能重新反弹,而缺乏这一特性的加密货币则将被市场淘汰。Ran Neu-Ner认为比特币的底部在7500美元至8000美元。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由于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已经于去年被关停,想要继续参与就需要通过在境外注册的平台才能实现。2月1日晚间,国内此前最大的虚拟货币“币币交易”平台币安官网出现了一条致中国用户的公告,公告称,根据中国相关政策法规,币安不为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提供服务。

也有一些注册在境外,但对境内投资者开放的交易平台处于正常运营中,但是其中潜藏着很多的风险。比如各国在未来可能升级的监管举措;还有把钱打给对方、币没有收到,或是把币给对方、但钱没有收到的交易风险等等,此外比特币本身波动的巨大风险也是普通投资者无法承受的。

因此,对比特币不够了解的投资者,应该避免盲目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华尔街见闻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抄底 暴跌 莱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