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新客户订单快速释放 美盈森2017年业绩预增近六成

2018-02-02 14:41:31

2月1日晚,美盈森(002303.SZ)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和《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据其公告,美盈森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2亿元,以超57.58%的增长率在近期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

业绩快速增长

美盈森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4%;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6亿元、4.14亿元、3.52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64%、51.81%、57.58%。

对于报告期内业绩快速增长,美盈森表示:由于公司优化业务结构,将公司主要资源聚焦于优势业务,公司新开发客户订单加速释放。因此,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美盈森还称,公司各利润指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优化业务结构、将主要资源聚焦于优势业务,并加强了对成本的管控,整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所致。

不仅如此,据美盈森披露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也将实现亮眼的业绩,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盈利7892.73万元—8945.09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5261.82万元。对于业绩上涨,美盈森依旧归功于近年持续开发的新客户订单的快速释放,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比上年实现相应增加。

实际上,在2017年前三季度,美盈森业绩就已显露复苏的迹象。其中,美盈森在2017年的每一季度均实现营收、净利的双增长。据美盈森此前发布的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亿,同比增长20%,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48亿,同比增长17.1%。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6亿,同比增长27.3%。

发展前景良好

除了业绩的不断增长外,美盈森业务布局和品牌竞争力也不断扩张。2017年11月6日,美盈森与世界上最大的瓦楞纸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国BHS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在产能布局方面,美盈森先后在华南设立中大绿谷、佛山美盈森,在中南设立湖南美盈森,在华东设立美盈森智谷、江苏美彩供应链,在越南设立越南美盈森。目前公司已实现了在珠三角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长株潭经济圈、一带一路-越南的布局。完善的产业布局,将助力美盈森抢占近两万亿的包装行业市场份额。

美盈森不断提升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硬实力,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也不断凸显。2017年初其实控人王海鹏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的公司股份,2017年12月27日,美盈森再次发布《关于董事长兼总经理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12月26日-27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2.38万股。

对于美盈森的未来发展趋势,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美盈森客户订单放量,营收实现快速增长。借助研发、服务与生产工艺等综合优势,公司与客户合作程度不断深化且新客户开发顺利,深圳、东莞、苏州和重庆基地订单逐步放量,带动营收连续两个季度实现25%以上增长。后续随着下游客户多点开花,营收有望维持快速增长。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未来美盈森成本红利将开始释放,在2018年、2019年箱板瓦楞纸的价格将回落,而回落的原因则是我国废纸价格的回归理性,成本下跌导致箱板瓦楞纸价格下跌,废纸回收环节将向包装回吐利润。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盈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