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IPO预备军抢先晒业绩 超九成利润超3000万

全景网·解读新三板 2018-02-02 11:47:18

新三板挂牌公司去年业绩如何?据悉,目前已有155家公司披露业绩情况,业绩喜人占大多数,当然其中也不乏地雷。目前新三板有29家拟IPO公司率先披露2017年业绩,包括14家排队公司和15家辅导公司,所有企业均盈利,仅亚奥科技1家业绩下滑。

2017年年报季已拉开序幕,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天雷滚滚,各大段子手火力全开。受业绩预告负面情绪影响,周三、周四连续两天沪深两市百股跌停,股民的心情可想而知。

回过头看新三板,此前所有挂牌公司披露业绩预告都属于自愿披露范畴,不过去年年底股转系统针对创新层公司新增披露业绩快报和预告的要求,对基础层则要求不变。

不论如何,对于目前这批抢先主动披露业绩情况的新三板公司,业绩喜人占大多数,当然其中也不乏地雷。

首批155家公司披露业绩情况

目前仅有18家新三板公司披露完整年报,另外还有137家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或预告。在首批披露业绩的公司中,超过半数来自基础层,仅11家预告亏损。

目前亏损最多的是创新层公司中科国信,预计2017年亏损2800万元-3500万元,较2016年亏损2124万元的额度有所增加。

对于亏损,中科国信解释称设立的子公司目前均未盈利,但已投入大额人力支出和研发支出。据了解,2015年为成立子公司中科国信对外募集资金7410万元,如今两年至少烧了5000万元,不知这批募集资金还能烧多久?

亏损榜第二名同样来自创新层,灵动微电预计亏损31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19.53%。这是其2013年以来首次亏损,去年还赚744万,今年就亏超3000万,一首《忐忑》送给灵动微电。

灵动微电表示亏损是因为研发投入和人员支出大幅增加,另外公司扩大办公面积也造成管理费用增加。与第一名中科国信类似,灵动微电2017年为开展业务对外募集资金2715.13万元,只是一年就烧完也是很心塞。

目前亏损超2000万元的公司还有康乐药业、老来寿以及孔明科技三家,分别预计亏损2500-2750万元、2471.74万元和3049.30万元。

不过,在首批披露业绩情况的公司中,报喜还是占绝大多数。

盈利榜单第一名是永安期货,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89亿元;第二名、第三名竞争激烈,华龙证券、成大生物分别盈利5.89亿元和5.59亿元,另外还有7家公司预计盈利过亿,捷佳伟创一家年报披露盈利2.54亿元。

拟IPO企业业绩喜人

业绩下滑是IPO审核中最敏感的问题之一,此前有保代透露业绩下滑超50%的企业将暂停后续审查工作,待更新最新的财务数据后再就具体业绩决定是否继续受理,由此可见证监会对业绩大幅波动的重视程度。

目前新三板有29家拟IPO公司率先披露2017年业绩,包括14家排队公司和15家辅导公司,所有企业均盈利,仅亚奥科技1家业绩下滑。

亚奥科技预计2017年营收2.1亿元-2.2亿元,同比下滑30.26%-26.94%;归母净利润在1500万元-1700万元之间,同比下滑35.53%-43.11%。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监控产品和系统的开发,自2017年12月开始接受南京证券的IPO辅导。

另外接受辅导的14家企业中,除亚奥科技、闻道网络两家外,其余均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净利润最高是华龙证券,2017年盈利5.89亿元,同比增长33.23%,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IPO辅导,尚未获证监会受理。

IPO排队公司更受业绩下滑影响,目前14家排队公司未出现业绩下滑情况,且所有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均在3000万元以上。

捷佳伟创业绩体量最大,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2.43亿元、2.54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9.51%和115.08%。公司拟登陆创业板,目前处于“预披露更新”状态,携带亮眼成绩单上会想必信心满满。

新三板IPO团队中还有一类公司颇为引人注目:主动撤回类及遗憾被否类。

2017年新三板有17家公司主动终止IPO审查,其中圣迪乐村和派诺科技对外披露了2017年业绩,两家企业一忧一喜。

圣迪乐村受禽流感等因素影响,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1000万元-1300万元,上年同期是4792.14万元,下滑幅度接近80%。派诺科技则预告盈利40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八成。

春晖智控、天元集团、挖金客三家IPO被否公司也展示了2017年成绩单,三家公司净利润均超过6000万元,春晖智控最高盈利7508万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IPO预备军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