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勤上股份转型教育仍在路上 总经理上任不足3月便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2 11:12:18

事实上,勤上股份转型教育仍在路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其多个收购教育资产的项目尚处于合作意愿性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年来,曾有“LED照明第一股”之称的勤上股份(002638,SZ)一直谋求转型教育产业。2017年11月22日,勤上股份宣布原总经理陈永洪辞职,辞去总经理后,陈永洪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日,勤上股份聘请了具有多年海外教育高级管理人员经验的吴坚为新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吴坚在上任不足3个月后便申请了辞职。2018年2月1日,勤上股份公告称,于1月31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吴坚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吴坚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总经理上任不足3月辞职

勤上股份原是一家半导体照明企业,自2016年起,勤上股份开始转型教育产业,持续加码民办教育行业。2017年10月,勤上股份表示,因公司未来将注重于教育领域,拟将半导体照明业务进行剥离。随后,勤上股份分别于2017年10月26日、2017年11月15日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及修订稿。

在谋划剥离半导体照明业务的同时,勤上股份也进行一系列的人事调整。

2017年11月22日,勤上股份公告称,于2017年11月20日收到公司总经理陈永洪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报告称“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并可以使本人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公司发展战略等工作,特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辞去总经理后,陈永洪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同日,勤上股份宣布聘请吴坚为新总经理。公示的简历显示,吴坚出生于1975年,为复旦大学经济学本科、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其曾任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区域总监、EF英孚教育区域总经理、美国ASE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运营总监、美达菲教育集团中国区项目总经理、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CEO,具有多年担任海外教育高级管理人员经验,熟悉国内及海外(尤其是美国)中学及大学教育体系。

不过,吴坚上任不足3个月便递交了书面辞职申请。2018年2月1日,勤上股份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吴坚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坚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勤上股份表示,吴坚辞去总经理职务不会对公司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请新任总经理。

针对吴坚辞去总经理职务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了勤上股份董秘办。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董秘及证代目前正在出差,暂无法回应。”随后,记者向勤上股份公开邮箱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转型教育尚无实质性进展

事实上,勤上股份转型教育仍在路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其多个收购教育资产的项目尚处于合作意愿性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2016年11月,勤上股份公告称,拟收购小红帽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股权及其实际控制或所有的幼儿园股权不低于80%的比例,交易标的初步资产估值约为8.7亿元。相关方承诺标的2016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

2018年1月3日,针对股民提出的“小红帽的股权交割了吗?小红帽的收益何时能实现并入财报?”问题,勤上股份在互动易上回应称,“自公司2016年11月披露《关于签署资产转让框架协议》的公告后,关于收购小红帽教育的项目目前尚未有实质性进展,也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勤上股份于2017年11月22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的子公司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伦教育)与拉萨深国预教育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拉萨深国)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就英伦教育以不高于1.4025亿元收购拉萨深国持有的华顿文体(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顿文体)51%股权,进而控制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以下简称新华公学)事宜达成了意向性约定。

据了解,华顿文体成立于2016年5月9日,控股深圳市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为新华公学的举办者,新华公学为其100%持有。

2018年1月27日,勤上股份披露了上述《收购框架协议》后的进展,英伦教育称,“新华公学的最高决策机构为学校董事会。学校董事会由举办者、出资者、校长、教师代表共同组成。因此公司认为,在英伦教育收购拉萨深国持有的华顿文体51%股权后,依然存在英伦教育不能实际控制新华公学的可能。”

此外,因华顿文体持有的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的相关股权存在争议,华顿文体收到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勤上股份表示,该纠纷可能会对英伦教育与拉萨深国签署相关正式协议产生不利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勤上股份 转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