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指1月大涨近10%,H股QDII独占鳌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1 19:57:30

1月,恒生指数涨幅近10%,表现强劲。受益于此,以港股为标的的QDII基金,业绩表现也名列前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2017年,港股市场的涨幅已经出尽了风头,恒生指数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指数中排名冠军;进入2018年,港股的这阵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愿,甚至越吹越烈,恒生指数更以近10%的月涨幅强劲于1月的市场。

随着恒生指数的上涨,其各大成分个股表现不俗。当然,以港股为标的的QDII基金,也成为了表现最为出色的QDII基金,甚至在1月份所有基金里名列前茅。

那么,面临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假期,2月份的港股市场或者说QDII基金,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呢?

恒生H股ETF后来居上

2018年初,恒生指数一举突破历史新高,这让不少内地投资者也把大量目光投向了港股。赚钱效应不断吸引内地资金,港股市场的成交量也处于历史较高的水平。

面对港股市场的亢奋,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也指出,A股、H股同步上市的H股更具性价比。事实上,市场1月的走势也印证了张忆东的判断——2018年1月,恒生指数累计大涨9.92%,恒生国企指数则大涨了15.8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发现,在所有的QDII基金中,1月表现最好的非H股基金莫属。例如,易方达恒生H股ETF联接美元现钞在1月份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4.93%,多家公募的H股ETF也都有类似涨幅。此外,恒生指数ETF的涨幅也紧跟恒生H股ETF,1月份累计涨幅接近了10%。

QDII基金1月份涨幅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股市场高歌猛进的同时,美股市场表现也不容忽视。

数据显示,美股三大指数分别在2018年1月连创新高。从涨幅来看,与港股也有相似之处——2018年1月,美股三大指数的涨幅就超过了2017年任意一个月份的单月涨幅。可以看到,纳斯达克相关基金在1月份的涨幅,也能达到9%左右。

农历春节假期效应

目前,内地投资者已经成为了港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8年1月,港股市场开门红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过由于面临2月农历春节假期、内地投资者春节假期更长等因素,从过往历史来看,一般市场在大假前后,投资者或多或少无心恋战、减少交易,市场也相对清淡。


过去五年,恒生国企指数1月、2月走势

对此,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农历春节、港股业绩期即将到来,估计市场气氛有降温可能,市场观望态度也有逐步浮现的倾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港股市场作为与美股及欧股关联度较大的市场,仍需多关注2月的重点事件,如美国公布非农数据、恒指公司公布季度检讨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指 QDII A股 H股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