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牛妹亲历:余额宝限额第一天,不存在秒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1 19:53: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1月31日,天弘基金公告称,为防止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过快增长并保持长期稳健运行,自2018年2月1日起,设定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单日申购额度,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

根据天弘基金方面的回应,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会依据实际运行情况、客户需求,并结合市场环境及历史申购赎回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那么,当余额宝变成要“抢”的时候,究竟有多火爆呢?会不会出现秒光的盛况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来体验一番——打开支付宝,进入余额宝的界面可以发现,9点之前,早早就已经出现了限量发售的提醒,每日9点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投资者更详细了解此次限售的操作,还设置了帮助信息。当点击查看帮助后,可以很直接地看到关于限量发售的说明,主要涉及的有几点内容:

1、限售时间:2018年2月1日至3月15日;

2、如申购时页面提示“今日额度已用完”,只能是再等到次日9点后再操作买入;

3、转出、消费、收益结算不受影响;

4、自动转入功能暂停服务,可尝试手动转入。

记者在9点过后便进行了一次测试,转入过程和平时无异。

既然额度有限,是不是很可能短时间内就抢光?

不过这一天内,记者多次登陆余额宝,结果均未看到额度已用完的提醒——下午18点之后,又进行了一次测试,依然可以转入。

显然,从目前来看,每日限额还是比较充裕,不过也不排除可能还未进入农历春节假期,目前还未真正有假日理财的需求爆发。《每日经济新闻》也将持续给予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余额宝 限额 货币基金 投资 理财 天弘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