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今天A股会出现仙股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2-01 08:35:11

昨天*ST海润跌停之后,以1.02元的价格报收,成为最接近仙股的个股。如果今天继续跌停的话,那无疑就将成为仙股了,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首只低于1元的“仙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74452288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仙股,就是股价不到1元的股票。

上一次,A股市场出现多只仙股,大概是2005年-2006年的事情了,尤其在2005年7月,一度出现10只仙股。不过,当市场出现仙股的时候,大盘差不多也就快见底了。

而今天,A股市场有可能会再次出现仙股。因为,昨天*ST海润跌停之后,以1.02元的价格报收,成为最接近仙股的个股。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去年亏损23.7亿元~28.4亿元。按照这个“警报”级别,如果今天继续跌停的话,那无疑就将成为仙股了,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首只低于1元的“仙股”。此外,还有1只个股也是在向1元靠近。比如,*ST锐电现在股价只有1.43元。

如果按照A股港股化的趋势,未来仙股可能会越来越多,部分个股长期成交低迷,也将成为常态。按照成熟市场的经验看,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提高,资金将越来越向龙头个股倾斜,那么垃圾股的成交量会越来越少。其实,近期已经可以看出一些苗头,有些个股,长期换手率极低,每天几十分钟才成交一笔。以后,这种情况将成为常态。

再看其他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证监会定调今年工作,“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未来A股将致力于培育一批自己的“独角兽”科技公司一些境外上市的科技巨头的回归也成为可能。

前两天看到一个统计,据说今年很多新经济公司都有意在港股上市,比如大家熟悉的小米科技、蚂蚁金服、陆金所、爱奇艺等等。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公司如果不能在A股上市,那确实是有些可惜了。所以,也希望能将优秀的公司留在A股市场。

最后谈一下对今天行情的看法,过去三个交易时,大盘连续调整,尤其个股跌得很惨。而导致个股大跌的重要原因,主要是业绩预亏公告的集中发布。现在到了2月份,业绩预亏公告会大幅减少,同时随着做空情绪的释放,我个人认为,今天大盘可能短线企稳,今天应该不用太悲观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A股 仙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