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短线会有反弹吗?中体产业逆市放量大涨创2个半月新高!明日留意这只新零售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31 16:02:27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盘中跌破2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高达257.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已是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仍然弱势,没有反弹10日均线的机会,盘中一度跌破20日均线,最终反弹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盘面上,仅银行、保险板块强力护盘,其余板块个股均现下挫。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MACD指标走弱。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下挫,表现弱势,短期头部或已出现。均线、MACD等技术指标均进入空方势力范围。指数在去年11月14日阶段性高点3450点外或有较强支持,短线如有反弹的话将面临5、10日均线压力,在20日均线和3450点之间震荡企稳或是较好的选择。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逆市表现强势:中体产业(600158)盘中涨逾7%,创出2个半月新高,上摸半年线,不过收盘回落涨逾4%,成交量小幅放大,创出近1年新高。

▲中体产业日K线图

主力资金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 1只开板次新股最受关注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盘中跌破2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高达257.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已是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为14只,其中,盈趣科技、五粮液、贵州茅台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明显减少为41只,其中,科大讯飞、方大炭素、中国建筑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房地产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国芳集团(601086)

●看点:

1月29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拟同意旗下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5亿元,其中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拟认购1.875亿元,永辉自己认购0.625亿元。增资完成后,林芝腾讯科技将持股15%,为第二大股东,永辉超市持股46.6%。这也是继去年12月11日,腾讯入股永辉超市旗下超级物种之后再度加码永辉超市。

●点评:

该股自去年10月下旬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高点之后震荡回调,去年12月初震荡回升。今日股价跳空连续第2日涨停,突破1月17日阶段性高点,创出3个月新高,逼近历史高点。成交量明显放大。

风险:大盘剧烈震荡,跌破5日均线,下探10日均线,短线震荡调整可能性较大;盘面上白马股集体回调,中小板题材股继续走弱。

▲国芳集团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仍然弱势,没有反弹10日均线的机会,盘中一度跌破20日均线,最终反弹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盘面上,仅银行、保险板块强力护盘,其余板块个股均现下挫。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MACD指标走弱。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下挫,表现弱势,短期头部或已出现。均线、MACD等技术指标均进入空方势力范围。指数在去年11月14日阶段性高点3450点外或有较强支持,短线如有反弹的话将面临5、10日均线压力,在20日均线和3450点之间震荡企稳或是较好的选择。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逆市表现强势:中体产业(600158)盘中涨逾7%,创出2个半月新高,上摸半年线,不过收盘回落涨逾4%,成交量小幅放大,创出近1年新高。 ▲中体产业日K线图 主力资金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1只开板次新股最受关注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盘中跌破2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高达257.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已是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为14只,其中,盈趣科技、五粮液、贵州茅台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明显减少为41只,其中,科大讯飞、方大炭素、中国建筑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房地产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国芳集团(601086) ●看点: 1月29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拟同意旗下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5亿元,其中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拟认购1.875亿元,永辉自己认购0.625亿元。增资完成后,林芝腾讯科技将持股15%,为第二大股东,永辉超市持股46.6%。这也是继去年12月11日,腾讯入股永辉超市旗下超级物种之后再度加码永辉超市。 ●点评: 该股自去年10月下旬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高点之后震荡回调,去年12月初震荡回升。今日股价跳空连续第2日涨停,突破1月17日阶段性高点,创出3个月新高,逼近历史高点。成交量明显放大。 风险:大盘剧烈震荡,跌破5日均线,下探10日均线,短线震荡调整可能性较大;盘面上白马股集体回调,中小板题材股继续走弱。 ▲国芳集团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何剑岭
股市 股票 主力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