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扇贝又跑了?獐子岛预计全年巨亏超5亿,二股东一个月前刚减持20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30 23:03:16

1月30日晚间,市场传遍獐子岛扇贝“又跑了”的消息。在扇贝“又跑了”之前,獐子岛第二大股东和岛一号基金于去年11月13日~12月19日,分四次抛售獐子岛股份199.85万股,减持比例占总股本的0.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张杨运    

每经记者 宋思艰 张杨运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月30日晚间,市场传遍獐子岛(002069,SZ)扇贝“又跑了”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扇贝“又跑了”之前,獐子岛第二大股东和岛一号基金“先抛了”——该基金于去年11月13日~12月19日,分四次抛售獐子岛股份199.85万股。

1月30日晚间,獐子岛连发3则公告:分别是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2017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和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其中,被投资者称之为扇贝“又跑了”的信息,就出自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这份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同步实施监盘。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异常的后果是:“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

紧接着,獐子岛2017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2017年亏损5.3亿元~7.2亿元。此前,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盈利795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扇贝“又跑了”之前,獐子岛曾于2017年12月23日公告称,第二大股东股东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和岛一号基金)分别于当年11月13日、11月17日、12月18日和12月19日减持。合计减持獐子岛199.85万股,减持比例占总股本的0.28%。

减持后,和岛一号基金仍持有獐子岛5716.2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04%。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1月20日,獐子岛曾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投资发展中心)通知:投资发展中心收到大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起诉书》称,该中心2014年1~9月发生重大亏损的情况在公开披露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信息,因在敏感期内有减持股票的行为,避损金额1131.6万元,现由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对投资发展中心提起公诉。

相关内容:

比蛙儿子还任性,这家公司的扇贝又跑了!预亏5亿,4万股东彻底懵了

谁动了我的“扇贝”?獐子岛再次惊爆“黑天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獐子岛 扇贝 业绩 减持 抛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