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腾讯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商业 概念股又要炒?——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30 08:24:15

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今天,市场会关注万达私有化概念股的表现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72717871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一跌,感觉市场可能要调整一下了。至少,1月份那种高举高打的节奏将会发生变化。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还是以观望为主,看看公司新闻,看看年报信息,再看看热闹,等待即将到来的春节。

说到看热闹,昨晚央视《天下足球》节目制作的小罗(罗纳尔迪尼奥)专辑,确实非常好看。小罗一直是达哥最喜爱的球星之一,但因为小罗退役了,足球世界又少了一位“舞者”,实在是可惜。

昨天晚上,资本市场也有大事发生。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据此估算,万达商业估值约2429亿元。万达集团明确指出,上述战略投资者加入后将推动万达商业尽快上市。

前几年,万达和王健林绝对是国内最牛的公司和首富。不过,最近两年,王健林的风头被马云、马化腾等人抢去,具体背后的原因,就不多说了。不过,此次340亿元的大生意,对于万达而言肯定是好事情,至少这么多富豪愿意出手帮忙,也不是坏事。今天,市场会关注万达私有化概念股的表现了。如今,最正宗的无疑是苏宁云商了,而腾讯和融创在港股上市,京东则在纳斯达克上市。另外,国中水务、泰达股份、皇氏集团、杉杉股份等公司参股的基金参与了万达商业的私有化。这些股票,2016年万达商业提出私有化时,是炒过的。这次会不会有表现,也可以关注一下。

最后,看下海外市场,昨天可谓是全线下跌。其中,道指跌逾170点,创2017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最终,道指跌0.67%,报26439.48点;纳指跌0.52%,报7466.51点;标普跌0.67%,报2853.53点。看来,A股一跌,全球股市都要休息一下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腾讯 万达商业 融创 京东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