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四年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2.7%

华尔街见闻 2018-01-29 21:56:29

截至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至2.72%,创2014年3月来新高。与此同时,连日大跌的美元指数则出现企稳迹象。分析师认为,对于10年期美债来说,接下来要看的就是何时突破3%了。

美国债市继续下行,推动收益率持续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突破2.7%。

截至北京时间周一晚间21:2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2%,创2014年3月以来新高。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2.954%。

(上图来自华尔街见闻行情中心)

与此同时,德国国债收益率也在飙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至0.682%,创2015年以来最高;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也升破零,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


(上图来自Zero Hedge)

CNBC援引Academy Securities分析师Peter Tchir最新报告称,目前正在上演的是全球债市的抛售,其中部分原因就在于,市场终于意识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短期内正从量化宽松向中性货币政策转移,以及缩表的效果也同时显现。

Tchir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7%以后,2.8%这个关口也就不远了,接下来人们都将开始讨论3%这个关口何时要被突破了。

按照“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 CEO Jeff Gundlach此前的说法,2.63%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红线,一旦突破这一红线,不仅美国国债承压,连年高歌猛进的美股也进入危险区间。

Gundlach曾提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突破2.63%之后,很快将突破3%,2018年甚至有可能达到3.25%。

在美债收益率走高的同时,美元指数在89上方则出现企稳迹象。CIBC World Markets分析师Ko Haruki称,“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促进了市场对美元的买入,在其他主要货币未能突破周四高位的同时,美元开始整固。”

BK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Boris Schlossberg也表示,目前美债和美元走势之间的关联,也是数周以来首次正常化,这意味着美元“可能已经出现了某种意义的短期底部”。

(上图来自华尔街见闻行情中心)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债市继续下行,推动收益率持续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突破2.7%。 截至北京时间周一晚间21:2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2%,创2014年3月以来新高。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2.954%。 (上图来自华尔街见闻行情中心) 与此同时,德国国债收益率也在飙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至0.682%,创2015年以来最高;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也升破零,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 (上图来自ZeroHedge) CNBC援引AcademySecurities分析师PeterTchir最新报告称,目前正在上演的是全球债市的抛售,其中部分原因就在于,市场终于意识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短期内正从量化宽松向中性货币政策转移,以及缩表的效果也同时显现。 Tchir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7%以后,2.8%这个关口也就不远了,接下来人们都将开始讨论3%这个关口何时要被突破了。 按照“新债王”、DoubleLineCapitalCEOJeffGundlach此前的说法,2.63%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红线,一旦突破这一红线,不仅美国国债承压,连年高歌猛进的美股也进入危险区间。 Gundlach曾提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突破2.63%之后,很快将突破3%,2018年甚至有可能达到3.25%。 在美债收益率走高的同时,美元指数在89上方则出现企稳迹象。CIBCWorldMarkets分析师KoHaruki称,“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促进了市场对美元的买入,在其他主要货币未能突破周四高位的同时,美元开始整固。” BKAssetManagement分析师BorisSchlossberg也表示,目前美债和美元走势之间的关联,也是数周以来首次正常化,这意味着美元“可能已经出现了某种意义的短期底部”。 (上图来自华尔街见闻行情中心) (华尔街见闻张家伟)
10年期美债 收益率 近四年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