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高位白马集体“失蹄”,茅台市值一日蒸发500亿!低位白马接棒?聪明资金怎么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9 21:41:26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今日,跌停板上的“老常客”乐视网、顺威股份、ST保千里,不像往日那么孤单。

在跌停板上,出人意料的是,出现了如亨通光电、沱牌舍得等高位白马股,另外“股王”贵州茅台今日大跌5.26%,当日市值蒸发500亿;中兴通讯大跌9.40%,龙虎榜卖方全是机构席位,被机构大卖5亿元。

在高位白马股跳水的影响下,指数也是冲高后大幅回落。记得在上周四,火山君发表文章《有投资者喊出5178不是梦!眼下,首先跨过这道坎再说吧!》,看来又猜对了大盘走势。那么,沪指是否将展开一轮回调呢?个股如何布局呢?今日,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就来聊聊。

茅台市值一天蒸发500亿

在很多人期盼市场新高的时刻,今日,高位白马股出现了罕见的大跌,如亨通光电、沱牌舍得跌停,白马股的标杆贵州茅台今日下跌5.26%市值蒸发500亿,股价创两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兴通讯盘中跌停收盘大跌9.40%,龙虎榜上被机构大卖5亿元;亨通光电的龙虎榜卖方也出现了3家机构席位。另外还有三安光电、水井坊、复星医药、大族激光、五粮液、恒瑞医药等高位白马股跌幅大于5%。行业龙头、基金重仓、QFII重仓指数跌幅均大于沪指。

中兴通讯今日龙虎榜一览

亨通光电今日龙虎榜一览

记得,上次高位白马股大跌是在2017年11月23日,随后行情进行了1个月的休整。那么这次沪指会不会重演这个走势呢?

在上周四的文章《有投资者喊出5178不是梦!眼下,首先跨过这道坎再说吧!》之中,火山君当时指出“目前(1月25日)的资金线已经涨到去年11月22日和去年4月12日的位置,这两个时间都引发了沪指的调整,调整时间都在1个月以上,并且资金线再往上也是阻力重重。”,并且指出了沪指两种可能的走势,一种就是重演去年11月22日后和去年4月12日后的调整走势,另一种就是慢牛走势。

火山君思索了几天,也没想出答案,市场会选择哪种走势。事实上,市场总是很难预测的,还不如跟随趋势,只要沪指不跌破EXPMA的短期指标(目前点位在3498点),那么表明市场还算强势,上涨趋势是正常的;如果跌穿EXPMA的短期指标,那么就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

其次,从今日的盘面来看,多头并没有因为一些高位白马股大跌而阵脚大乱,银行龙头股工商银行涨幅收窄、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跌幅较小,有色龙头股洛阳钼业小幅上涨,石油龙头股中国石油微幅下跌。

有专业人士认为,白马股阵营出现了分化,机构资金可能在调仓换股,从高位白马股之中抛出一些筹码,去布局低位的优质股,后市高位白马可能会步入休整,低位白马持续上涨,多空会抵消一部分力量,那么市场就可能是慢牛了。

聪明资金可能瞄上哪些股?

从今天茅台、中兴通讯、亨通光电的大跌就表明了,股票很难保持永远的上涨,终有一个尽头,而低位优质股终有一天会迎来反转。

今日盘面上,周期板块大热,煤炭、钢铁这样的老热点涨幅居前,新热点有色和石油股表现强势。

从今日的有色板块来看,锡业股份、宝钛股份、锌业股份、紫金矿业涨幅不错。石油板块的潜能恒信、广汇能源、洲际油气涨幅也不错。

为何有色和石油板块表现较好呢?专业人士认为,首先来说,美元持续贬值利好国际大宗走势,其次,国际有色金属价格近1年多里,价格持续走高,并且库存还在持续减少,而原油价格上涨得益于石油减产协议的继续执行以及库存的减少。对于有色来说,可以对那些拥有优良矿产资源的个股予以进一步研究。

安信证券最新的研报认为,铜有望步入长牛。铜有可能是本轮基本金属反转上行过程中涨得最晚、涨价潜力最大的品种。铜矿供应洪峰已过,2017-2020年全球铜矿增速有望系统性下降。全球精炼铜产量2017-2020年预计增幅有限。2017-2020年全球精炼铜短缺或将持续且逐步扩大,铜价有望步入长牛。我们的研究表明,2017-2020年全球铜供需平衡分别为-42、-21、-44、-64万吨。我们认为,考虑到2017-2020年铜供需已经趋势性抽紧,供需缺口或将维持且逐步扩大,铜价对相关扰动因素敏感性已显著增强;再加上全球再通胀趋势可能加速,铜价有望稳步进入长牛。建议关注铜资源自给率高、铜矿产量增速大,以及铜资源注入预期强的龙头标的。建议重点关注紫金矿业、五矿资源、江西铜业等标的。

另有专业人士认为,对于石油产业链来说,从上游石油开采行业来看,作为原油价格上涨直接受益的细分行业,行业盈利能力受到油价上行的带动作用较强。中国石油作为石油开采行业市值最大的标的,值得关注。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 白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