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机构头号爱股一天跌了40元 行情怎么了?——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1-29 19:29:01

今天,沪指创出近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白马股集体大跌,一只机构头号爱股竟然下跌超过40元,行情到底怎么了?对于今天大蓝筹的下跌,达哥认为,很可能是部分机构进行的一次调仓换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722527917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的震荡明显有所加大。早上,沪指一度上涨28点,最高至3587.03点,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不过,接下来市场的调整,就有些“剧烈”了。下午,沪指最多下跌超过47点,尾市也没有拉回来。最终,沪指大跌35.13点,以3523点报收,创出近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白马股集体大跌,一只机构头号爱股竟然下跌超过40元,行情到底怎么了?

机构的头号爱股,正是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也就是贵州茅台,才有“资格”一天大跌40元。今天,贵州茅台收出中阴线,股价大跌40.90元,跌幅5.26%,以736.32元报收。其实,虽说今天跌了不少,但和前期历史高点799.06元相比,茅台其实也就调整了7.8%。

不过,受茅台大跌影响,今天整个白酒股板块出现集体下跌。白酒中,沱牌舍得跌停,水井坊、五粮液等跌幅也都超过5%。跌得比较多的,不仅仅是白酒股,此前机构极其喜爱的白马股,其实今天都跌得不少。比如家电板块,青岛海尔下跌4.46%,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等跌幅都不小。

此外,还有一只通讯类蓝筹股中兴通讯,今天暴跌9.4%,也是非常引人注目。收盘后,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显示,中兴通讯从“卖一”到“卖五”全是机构专用席位,五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超过5亿元。从中兴通讯的K线走势看,这根大阴线跌破了多根中短期均线。此外,保险股龙头中国平安今天也下跌了3.6%。

对于今天大蓝筹的下跌,我个人认为很可能是部分机构进行的一次调仓换股。中兴通讯出现五家机构席位集体净卖出,这就是一个缩影。毕竟,这些个股,前期的累计涨幅都不小,涨得多了,就该出现休息。就指数来看,上证50指数大跌1.64%,沪深300指数今日跌幅更是达到1.81%。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也明确提出了这个观点,2月份即将到来,再考虑春节因素,市场出现一些调整,也是正常的。不过,我认为大盘蓝筹出现这一波调整,只是正常的休整,算是强势市场的调整,并不改变中线趋势。

再看热点方面,正如我昨天所说,热点会比较零散。今天,机构可谓是抱团“烧煤取暖”,煤炭股集体逆势走强。比如潞安环能、兖州煤业、大同煤业、中国神华等,都有不错表现。此外,海南板块今天也算是一个热点,海南椰岛涨停,海南橡胶、罗牛山等,也大幅上涨。但是,如果大盘开始出现相对高位的震荡调整,那么这些热点是否还具有持续性,那就要打个问号了。

而创业板市场,上周表现不错,但今天大盘调整,创业板也经受不住折腾,最终,创业板指数下跌0.94%。看来,即便创业板未来有行情,那么现在也仅仅还是在酝酿之中。

对于后市,我认为大盘这个位置出现调整很正常,而且经过今天这一震荡,后市调整有可能还会延续。但是,中线的趋势,不会因为近期的震荡而发生改变。另外,如果一些短线热点不好把握的话,我认为关注人民币升值概念也是不错的。今天,航空、造纸板块都比较抗跌。

最后提示一下,道达号精品月刊《股月奇谈》即将上线,而今天晚上,道达号的福利“第三弹”也将出炉,所以要想知道终极福利是什么,就赶紧看看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今天的第二篇文章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月29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股票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