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下游需求旺盛+年报业绩预告向好 机构: 看好煤炭板块后市表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9 09:49:58

29日讯,煤炭板块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兖州煤业、潞安环能领涨,涨幅均超过4%。露天煤业、陕西煤业、山煤国际、恒源煤电、中国神华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消息面上,近期动力煤仍将维持供需紧张格局。需求方面,六大电厂日耗煤仍维持高位,电厂煤炭库存可用天数报15天,在春节前仍有补库空间,短期内动力煤需求无需担忧。供给方面,元旦过后,部分矿厂停产检修,供给或将进一步收紧。同时,近期山西、陕西、河南等煤炭主要产地相继迎来大到暴雪,部分地区高速交通已受到影响,大雪也将一定程度影响煤炭运输,运输紧张或将助力煤价上行。

近期焦化厂开工率有所提升,保障供暖或是开工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后期的供暖紧缺程度将决定焦化厂限产执行的力度,继而影响炼焦煤价格走势,建议关注受益于采暖季供暖及煤炭行业整合的动力煤龙头企业。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需求旺盛及多煤企年报业绩预告向好共同催化板块上涨。动力煤方面,下游需求依旧旺盛,六大电厂日耗煤量维持高位,电厂库存依然较低。近日全国多地将遭遇大幅度降温,将一定程度提振动力煤需求,动力煤需求旺盛格局有望维持至春节前,判断后续动力煤价格或将稳中趋升。

炼焦煤方面,近期钢贸商冬储将促进钢材价格上涨,或将提振煤焦钢产业链整体上行,将积极跟踪钢材库存数据变化及钢价走势。近期多家煤企公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整体业绩表现向好,煤炭股年报业绩期到来,叠加估值较低,易受市场青睐,仍看好煤炭板块后市表现,仍建议关注相关动力煤龙头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焦炭产业网、证券时报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煤炭板块后市表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