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入市生力军已经集结 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发行暴增6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9 00:19: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期市场不断传出有私募旗下新基金发行出现爆款,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私募发行产品总规模达到296.3亿元,其中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发行规模就达269.3亿元,较2017年11月份增长69%,平均单只产品发行规模也增至3亿元。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超八成的私募机构看好目前A股行情,占总数的85.26%。

●股票策略产品发行猛增

近期,私募圈传出上海某大型私募基金发行的产品出现爆款,今年1月已进账100亿元左右。自2017年11月份以来,私募基金发行产品的步伐在加快,包括高毅资产等私募机构过去一个月产品发行数量均超过15只。

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11月私募发行合计382只私募产品,总规模为206.8亿元,其中发行股票策略产品159.1亿元,平均发行规模为2.12亿元。

而到了2017年12月,随着结构性行情的深入发展,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断增强,私募机构发行的股票策略产品成为私募发行的主要品种,而且单只产品的规模也较之前出现大幅增长。2017年12月,私募发行产品总规模达到296.3亿元,其中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发行规模为269.3亿元,较2017年11月份增长69%,单只产品的平均发行规模由11月份的2.12亿元增长到12月份的3亿元,场外资金入市积极。

实际上,目前股票策略产品发行火爆,给A股不仅带来增量资金,而且给市场也带来更多的信心。

深圳某私募基金老总私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周末都在忙路演,公司近期准备发行2只新产品。整体上看,去年产品业绩表现给力,所以得到投资者的认可。目前从反馈的信息来看,募集时间较以前缩短了不少,而且单只产品的规模可能超出预期。

●机构普遍看多A股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沪指站上了3500点大关,创业板也开始扭转此前的疲态,一周涨幅5.13%,创近一年多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随着创业板指的反弹,市场看好成长股的呼声也在增多。而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超八成的私募机构看好目前的A股行情,占调查私募总数的85.26%。

天风证券在研报提出,“布局低估值成长股的时间点正在临近,迹象表明目前低估值成长股的阻力最小”。而安信证券判断,“2018年A股最大的变化是成长风格由熊转牛的一年”,并给出了“坚定看好成长股行情的十个理由”。此外,光大证券还预计,2018年创业板业绩更多回归内生增长,内生增速可能会触底反弹。如今部分大盘蓝筹股价已处于相对历史高位,而经历长期调整后的优质成长股,未来或将更具吸引力。

上海以舟投资董事总经理邓天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沪指强势站上3500点后,市场在“二八”还是“八二”行情方面有着不小的争议,一方面是银行、保险股的高歌猛进,另一边却是中小创阴跌连连。但是最近出现了一些改变的迹象,创业板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创业板指数短期涨幅优于上证50指数,这些迹象表明中小创目前已经有一些长线资金开始关注和布局,也代表中小创中的优质成长股存在价值洼地。目前“二八”行情的格局要改变,依旧要等待龙头股改变、资金面宽松、量与价的进一步明朗。

而北京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也认为,沪指3500点附近投资者操作大市值的股票时候需要谨慎投资,因为已经形成了高位泡沫。长期投资股票的股民可关注创业板中优质有成长业绩的股票,机会都是跌出来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市场错杀所给予的抄底机会,尤其是创业板中错杀了不少优质股票,经过最后一跌之后很多股票具有投资价值。

不过也有私募人士较为谨慎,其中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随着市场连续上涨消耗大量资金,分化加剧,叠加投资者的情绪波动以及监管力度不减,沪指短期在3500点一带面临一定压力。因此,投资者不要太激进,保持一份清醒,待市场有所调整后,将是再次介入良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