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日本房地产也开始接受比特币了 这栋楼售价547个比特币

华尔街见闻 2018-01-28 18:49:29

一家日本房地产公司将以547个比特币的价格出售一幢商业楼,约合600万美元,这将是日本首个用比特币出售的建筑。目前该公司只接受比特币,未来还可能增加其他的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方式。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市场之一,如今日本房地产也开始拥抱比特币了。

CCN网站报道,一家位于日本东京的房地产公司Yitanzi将在未来的几周内以547个比特币的售价出售一幢商业楼,据悉这是全日本首个使用比特币出售的建筑。如果换算成美元,那么这幢大楼的售价则为600万美元。

除此之外,该公司的网站上还有其他以比特币出售的建筑。目前该公司只接受比特币,未来支付可能会加入其他的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方法。

锁定利润可能是这些买家的动力。

这家房地产的CTO Yokozawa Yuske表示,不断增加的本地数字货币投资者已经开始聚焦日本的房地产市场,他们主要是为了把过去几年在数字货币投资中累积的利润花出去。

除了有用比特币购买不动产的客户,也有人愿意卖出价值百亿美元的地产换来比特币。

Yuske称,卖家这么做的原因是主要是这比在交易所获得同样大量的比特币简单多了:目前大部分数字货币交易所会要求用户经过严格的验证过程。

实际上,为了避免银行间大笔资金转账时收取的高额手续费,伦敦和阿联酋的地产商已经早一步接受比特币作为大额支付的手段了。

去年,一名英国富豪还计划在迪拜推出一个价值2.5亿英镑的房地产开发项目,653套公寓将接受比特币付款。

去年9月,又有一家英国共居(co-living)公司宣布,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住房押金的支付方式,该项目共包括550间房间。

考虑到比特币波动较大,影响其作为支付手段的稳定性,这家名为The Collective的公司承诺,在该公司持有比特币支付的押金期间,公司将承担比特币价格波动可能出现的风险;在租期结束时,公司将以支付时的原始价值,向租户返还押金。

对于那些投资了比特币且已经获利的投资者而言,这笔买卖可以锁定已有的投资回报,具有吸引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方凌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