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神州长城放弃重大海外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8 18:02: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神州长城(000018)1月27日公告称,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放弃“金边双子大厦世贸中心(柬埔寨)建设项目”。2016年12月,神州长城全资子公司神州国际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中标双子大厦项目,中标总金额约2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1.28亿元。该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中心高档住宅区,包括两栋 133 层的双子塔大楼;四栋外围62层之豪华住宅4大楼;一个10层商业裙楼,四层地下室停车场。总建筑面积为156.3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9.89万平方米。项目承包方式为F+EPC总承包。合同工期约为六十个月。

神州长城表示,收到中标通知书后,为促成双子大厦项目的进一步履行,公司积极协助业主方办理融资相关工作。但由于受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项目涉及的融资事项一直未能得到落实。在综合评估海外项目执行风险、融资风险及项目建成后经济效益能否达到预期等风险因素后,公司认为不可控风险较大。为进一步防范公司经营风险,保护股东权益,公司决定放弃该项目。公司表示,双子大厦项目的终止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业务涉及国内与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目是公司众多海外项目中的一个。截至公告日,公司对双子大厦项目仅投入少量人力成本对该项目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未对双子大厦项目投入资金,也未对其进行收入确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州长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