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谁持现谁傻?”投资者都All In美股,新的资金从哪来?

华尔街见闻 2018-01-27 14:26:19

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数据均显示,目前投资者现金持有比例为史上最低,对股票的配置比例则为史上最高,美股上涨潜力堪忧。另一方面,华尔街两位大佬却高呼持有现金是傻子,应跟随市场大环境操作。

美股牛市还将持续吗?至少从投资者现金持有量来看,已经创历史最低水平。

据美银美林全球财富投资管理(GWIM)团队数据,其私人客户的现金配置比例已经跌至10%的历史低点,比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还要低1个百分点,也低于现金配置的历史平均值。

而在投资者股票配置比例方面,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已达到61.7%,离2015年3月的历史最高点62.5%仅有一步之遥。

上个月,摩根大通量化部门主观Marko Kolanovic在《2018美股市场前瞻》中也提到过类似观点,目前几乎所有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都“全仓”股市,包括散户、美国家庭、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等。

当投资者现金量已到底部,配置股票比例接近历史最高值,可能意味着大部分投资者都重仓股市,继续上涨的潜力打折扣。

股市狂欢会停止吗?美银美林表示,目前主要盯住美元,只要美元继续当前的下跌趋势,就会令市场更看多风险资产。不过一旦反弹,情况或许会产生变化。

摩根大通认为,对股票的配置接近历史高点,将导致未来美股没有多余的上涨空间。一段时间以来,重仓股市的人逐渐增多,没有剩下太多边际买家。报告提到,如果股票投资者都已接近最大配置水平,未来市场就会有大幅回调。

另一方面,近期众多华尔街大佬却接连呼吁投资者不要持有现金,称“再持有现金的人都是傻子”。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掌门人瑞•达利欧本周二(1月23日)表示,在银行、企业和投资者持有的现金推动下,我们会看到“市场大爆发”式的攀升。

达利欧认为,现在形势很好,处于(经济适度、不过热也不过冷的)“金发姑娘”阶段,税改带来大量刺激,场外有很多现金,“我们会被现金淹没。如果你要持现,你会觉得太傻了。”

本周四(1月27日),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掌门人Larry Fink表示,在目前的大环境里还抠着现金不放,那就是傻透了。这样的环境对公司营收大有帮助,并将大大刺激增长。

多年来,Fink一直在“指点”市场上大量未投资的现金池,并敦促投资者尽快投身股市以保证他们的退休生活质量。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