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两天放量撬板无果 ST保千里跌停板增至21个

上海证券报 2018-01-27 12:15:45

26日收盘后,被利空缠身的ST保千里以第21个跌停再度刷新了A股历史最长的连续跌停纪录。

CFP图

26日收盘后,被利空缠身的ST保千里以第21个跌停再度刷新了A股历史最长的连续跌停纪录。当日,“躺在”第21个跌停板上的ST保千里从早盘即开始涌入大量买单。25日,ST保千里的成交额已出现突然放大。在此背景下,市场开始关注ST保千里是否开板在即。

回顾盘面信息,在经历了20个跌停后,1月26日早盘,ST保千里集合竞价时便出现大量买单。跌停开盘后,短短5分钟之内,ST保千里的成交额就达到6000万元左右,超过1月25日全天的4700万元。到了上午10:30左右,ST保千里的成交额达到7511万元,换手率约2%。

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市场开始预期ST保千里有可能打开跌停板。不过,当日收盘,ST保千里仍跌停报收于3.72元,且有近137万手卖单等候卖出。全天成交额定格在9335万元,换手率为2.45%。

事实上,ST保千里在1月25日就试图撬开跌停板,但未果。当天,相较此前绝大多数跌停板日均两三百万元的成交额,ST保千里的成交额明显放大,全天达到4700万元。盘面数据显示,开盘后稍有放量,但很快消失,此后在11:05、13:00时间段内又有大单陆续进场扫货。

据ST保千里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的股东户数约为10.2万户,人均持流通股(除十大流通股东外)为7843.5股。如果按照公司复牌前(2017年7月24日)的收盘价10.39元、1月26日的收盘价3.72元计算,这些持有ST保千里的投资者户均损失额已超过5万元。

而就在26日晚,ST保千里披露了公司第二大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相关情况。据公告,第二大股东日昇创沅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将被轮候冻结,冻结股份数约3.4亿股(占总股本的13.95%),轮候期限为36个月。公司表示,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原因为,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因与日昇创沅等质押式回购纠纷一案,向广东高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试图在低位寻找ST保千里开板时机的资金无异于“刀口舔血”,此番杀入大概率是游资炒作。对广大中小投资者而言,应以此为鉴,尽量避开问题类公司,投资有业绩支撑的公司。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保千里 连续跌停 撬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