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利民生物第二大客户被调查,4400多万元应收账款可能要不回来,董事长已辞职

新三板论坛 2018-01-27 09:03:13

1月26日,利民生物紧急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客户安徽东方祥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被有关部门调查。据利民生物披露,2016年底至2017年,东方祥云与公司签署了13份购销合同,利民生物已履行了上述合同下的全部订单,合计合同金额高达4452万元。另外,利民生物董事长吴善良称因个人原因,已于1月2日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

利民生物(836910)最近碰到了点麻烦,公司第二大客户被调查,可是它还欠公司4400多万元应收账款,万一要不回来,该咋办?

第二大客户被调查

1月26日,利民生物紧急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客户安徽东方祥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被有关部门调查。鉴于此,东方祥云的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存在无法将应收账款全额收回的风险。

公告显示,2016年,东方祥云是利民生物的第二大客户,公司对其销售金额为339万元,占年度销售额的比例达到26%。

据利民生物披露,2016年底至2017年,东方祥云与公司签署了13份购销合同,利民生物已履行了上述合同下的全部订单,合计合同金额高达4452万元。这4000多万,是利民生物2016年全年收入的3倍多。

利民生物表示,公司正积极催收应收账款,如无法收回,公司将追回本公司产品,减少损失。必要时,公司将启动诉讼程序,维护公司权益。此外,公司将加强加强销售团队建设,扩大其他渠道的销售,减轻产能及库存压力。

就上述事件,利民生物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东方祥云注册地在安徽省金寨县,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公司主营灵芝孢子粉、灵芝口服液、灵芝孢子油软胶囊等中药切片,以及天然纯净水和土特产。

另外,论坛君在金寨县人民政府的网站上发现了与东方祥云有关的举报,举报人称东方祥云涉嫌传销。

利民生物董事长近期辞职

资料显示,利民生物从事灵芝、灵芝孢子粉加工以及灵芝口服液相关保健品生产、加工、销售。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491万元,同比增长1.1倍,净利润476万元,同比增长2.67倍。

2017年,利民生物完成一次增发,募资资金3000万元,认购对象为公司实控人吴善良的姐妹吴桂红、吴春红。增发完成后,吴善良、吴桂红、吴春红分别持有公司股份占比为42.67%、17.33%、17.33%。

另外,利民生物董事长吴善良称因个人原因,已于1月2日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

资料显示,吴善良是利民生物的创始人之一,目前持有公司42.67%股份。公司方面表示,“吴善良先生辞去董事长职务,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附上吴善良简历:

吴善良:男,中国国籍,出生于1982年4月,大专学历,中共党员。2002年8月至2008年1月于上海丹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任生产组长,2008年1月升任丹华生产技术部经理,2010年1月升任丹华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创办利民生物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兼任丹华生物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利民生物董事长兼任总经理至2017年4月底。

来源:新三板论坛 记者:许擎天梅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