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A股会出现1000元的股票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26 08:38:56

据媒体报道,上证所信息公司将于1月27日9点-12点在并行测试环境进行股价超千元测试。上交所的未雨绸缪,也意味着A股在将来的某一天,有望进入千元股时代!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692708687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会出现1000元的股票吗?

答案是一定的。

据媒体报道,上证所信息公司将于1月27日9点-12点在并行测试环境进行股价超千元测试。上交所的未雨绸缪,也意味着A股在将来的某一天,有望进入千元股时代!

实际上,现在贵州茅台股价769元,此前最高达到过799元。换句话说,茅台如果再来三个涨停,股价就将突破千元大关。另外,深市其实也有千元股的潜力股,目前深市第一高价股寒锐钴业,现价也高达311.76元,未来只需要再涨220%,只要不送股除权,那么也有希望突破千元大关。

实际上,从全球股市来看,千元股并不算是什么稀罕事。美国股市,至少不下10只个股股价超过千元,比如亚马逊、谷歌等,股价都超过1000美元。而美股股价最高的股票,无疑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股价高达32.35万美元。

所以,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茅台真的股价上千元,买一手最低100股,那么最少也得10万元。到那个时候,有几个小散有这个实力购买茅台股票?

最后,再看一下海外市场。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导致金价短线下挫10美元。特朗普强调,随着美国经济不断向好,最终希望看到更强势的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这番讲话主要针对市场对美国政府希望看到美元贬值的猜测。美国股市方面,道指涨0.54%,报26392.79点,再次创出新高,不过,纳斯达克指数则跌0.05%,报7411.16点。

关于美元近期的走势,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最近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这对A股市场中的航空股、造纸板块等受益人民币升值的品种都有正面影响。

另外,今天有一只可转债申购。江阴银行将在周五(1月26日)启动可转债发行,简称“江银转债”,规模20亿元。配售简称为“江银配债”,配售代码为“082807”。网上申购简称为“江银发债”,申购代码为“072807”。

此前一段时间,可转债上市后纷纷破发,导致可转债中签率大幅提升,比如蓝思转债等,申购中签率奇高。不过,最近随着市场强势,可转债开始有所升温,不少前期跌破面值的可转债也重新涨了回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会出现1000元的股票吗? 答案是一定的。 据媒体报道,上证所信息公司将于1月27日9点-12点在并行测试环境进行股价超千元测试。上交所的未雨绸缪,也意味着A股在将来的某一天,有望进入千元股时代! 实际上,现在贵州茅台股价769元,此前最高达到过799元。换句话说,茅台如果再来三个涨停,股价就将突破千元大关。另外,深市其实也有千元股的潜力股,目前深市第一高价股寒锐钴业,现价也高达311.76元,未来只需要再涨220%,只要不送股除权,那么也有希望突破千元大关。 实际上,从全球股市来看,千元股并不算是什么稀罕事。美国股市,至少不下10只个股股价超过千元,比如亚马逊、谷歌等,股价都超过1000美元。而美股股价最高的股票,无疑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股价高达32.35万美元。 所以,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茅台真的股价上千元,买一手最低100股,那么最少也得10万元。到那个时候,有几个小散有这个实力购买茅台股票? 最后,再看一下海外市场。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导致金价短线下挫10美元。特朗普强调,随着美国经济不断向好,最终希望看到更强势的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这番讲话主要针对市场对美国政府希望看到美元贬值的猜测。美国股市方面,道指涨0.54%,报26392.79点,再次创出新高,不过,纳斯达克指数则跌0.05%,报7411.16点。 关于美元近期的走势,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最近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这对A股市场中的航空股、造纸板块等受益人民币升值的品种都有正面影响。 另外,今天有一只可转债申购。江阴银行将在周五(1月26日)启动可转债发行,简称“江银转债”,规模20亿元。配售简称为“江银配债”,配售代码为“082807”。网上申购简称为“江银发债”,申购代码为“072807”。 此前一段时间,可转债上市后纷纷破发,导致可转债中签率大幅提升,比如蓝思转债等,申购中签率奇高。不过,最近随着市场强势,可转债开始有所升温,不少前期跌破面值的可转债也重新涨了回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早评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