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顺威股份大股东的720万股被强制平仓,“佛山帮”游资大佬紧急救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6 01:04: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顺威股份在2017年6月29日上午盘中闪崩跌停,然后从次日开始经历了几个月停牌,直到今年1月16日方才复牌。

从今年1月16日至1月24日,该股经历了连续7个一字板跌停。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周四上午顺威股份被神秘大单密集买入,在10:51:33被撬开跌停后,全天收了一根“地天板”日K线,总成交量1.50亿股,换手率高达20.83%,成交金额达10.78亿元。

龙虎榜仅显示冰山一角

火山君发现,周四上午10:50:39至10:51:33,顺威股份在被撬开跌停板前的成交量高达1.01亿股,对应的资金量高达6.94亿元。

周四上午10:50:39至10:51:33顺威股份分时成交情况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其中,该股在周四上午10:51:21、10:51:24、10:51:27的3笔分时成交量分别高达2988.39万股、2817.71万股、1799.38万股,对应的成交金额合计在5.24亿元以上。

然而,周四顺威股份龙虎榜买方前5家席位买入金额合计仅有2.80亿元,卖方前5家席位卖出金额合计仅有3.80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周四大举买入顺威股份并成功撬板的神秘资金,仅在该股龙虎榜上显示了冰山一角。

“佛山帮”游资关联营业部大举参与撬板

火山君发现,周四顺威股份龙虎榜买方前3家席位的买入金额十分接近,都在6890万元左右,若以周四该股的跌停价计算,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对应的成交量分别为:1000.47万股、1000.32万股、1000.00万股。

这也就意味着,这三家营业部游资有可能是在同一时间挂出10万手级别的买单成交。

另外,投资者从历史龙虎榜席位数据也不难发现,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顺德大良营业部游资具有较强的“协同性”。

火山君根据此前证监会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信息,并结合相关个股龙虎榜信息后发现,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与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营业部,有可能是“佛山帮”某游资大佬的控制的账户所在营业部的一部分。

比较有趣的是,顺威股份的办公地址就在佛山市顺德区。

这样,尽管周四顺威股份的龙虎榜仅显示主力资金的冰山一角,但是投资者也不难发现:周四上午参与撬板顺威股份的神秘资金,可能是集合多个营业部“协同”账户,在短时间内通过密集大单买入的。

顺威股份周四龙虎榜情况

大股东的720万股被强制平仓

火山君发现,周四顺威股份龙虎榜卖方5家席位中,有4家是深圳的证券营业部。

按照顺威股份周四跌停板价格6.89元/股计算,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营业部、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华安证券深圳科技园营业部卖出金额对应的股份数量分别为:1754.93万股、1241.85万股、772.90万股、739.49万股。

投资者不难发现,今年1月16日复牌前,顺威股份排名前十的股东中,蔡耀平持股量为1247.71万股,这与上述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营业部的卖出股份数量比较接近。

诺安资产-工商银行-陕西省国际 信托-陕国投·财富尊享 11 号定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量为10,000,013股,这与该股周四龙虎榜机构席位卖出金额按跌停板价格计算的成交量10,000,015股十分接近。

火山君发现,今年1月16日复牌前,对顺威股份持股量超过1754.93万股的,仅有文细棠及诺安基金-工商银行-诺安基金金狮66号资管计划(两者为一致行动人,文细棠为知名牛散)、西部利得基金-建设银行-西部利得增盈1号资管计划、蒋九明。

1月25日晚间,顺威股份公告称,华安证券于2018年1月25日对蒋九明本人在该公司信用账户持有的顺威股份股权进行强制平仓,蒋九明通过信用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1080万股,已被强制平仓72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45%,占公司总股本的1%。这与华安证券深圳科技园营业部金额按跌停板价格计算的出货量比较接近,只相差19.49万股。

可见,周四在顺威股份跌停板价格出逃的,除了机构股东之外,可能还有持有该股筹码的一些重要股东。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威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