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投资者喊出5178不是梦!眼下,首先跨过这道坎再说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5 22:15:33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火了之后,银行股火,随后是券商股火,在乐视复牌后,最近两天创业板也火了一把,不过今天这四个板块都有一些降温了。

近日网络上,有投资者高呼5178的回归不是梦,估计小伙伴看到这个消息还是有一些激动的吧。

火山君想了一下,一波大行情不可能仅靠一两个板块,需要很多的板块交替轮涨。目前大金融板块貌似有休整迹象,那么后市如何运行呢?谁有望接过领涨大旗呢?今日,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就来聊聊吧。

目前市场阻力重重

最近两年以来,大票与小票的分化如此的剧烈,以致于很难找到一个指数来概括市场的全貌。不过通过资金线能够看清最近两年市场的资金状况,这对于理解目前的市场大有帮助。

从资金线来看,今日资金线冲高回落,这是遇到阻力的表现。目前的资金线已经涨到去年11月22日和去年4月12日的位置,这两个时间都引发了沪指的调整,调整时间都在1个月以上,并且资金线再往上也是阻力重重。见下图:

那么资金线会如何运行呢?

火山君觉得,后市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就是走出像去年11月22日后和去年4月12日后的调整走势,因为目前资金线处于箱体上沿附近。那么如果资金线走出这种走势的话,也就意味着市场依然延续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未进入一个增量资金的行情之中。

第二种是以慢牛的方式来运行,就像走2步退1步,并且一路缓慢上行,这表明资金是小规模的源源不断的流入市场,但随着时间延长,规模还是比较可观的。那么沪指在2015年12月的高点3600多点,应该会被突破,然后下一步呢?根据以往4次大行情来看,分别是1996年、2006年、2014年的大行情中,起点是以沪指突破牛熊分界线算起,第一波涨幅在35-45%,这意味着,如果沪指重演这样的规律,那意味着第一波行情的高度可能在4300点左右。

那么有的小伙伴会问,目前沪指有没有加速上行的可能呢?由于沪指遇到2015年12月高点的阻力,以及资金线也是阻力重重,想要快速上攻概率不大,所以,对于目前的沪指休整应属正常表现,因为遇到阻力了呀。

谁来接过领涨大旗?

那么市场到底是哪种走势来运行呢?

在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券商板块相继有所表现,不过最近领涨股泰禾集团步入休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也有步入休整的迹象,同时今日券商股也跌幅居前,并且刚上涨两天的创业板今天也大幅冲高回落,谁来接过领涨大旗呢?

如果资金线保持持续上升的话,那么意味着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市场,估计行情不会太差。所以,需要密切关注资金线的走势。

在上次的文章《跑输大盘两年的小票起飞还需等多久?答案或许是这样的!“大象群舞”背后暗藏一大交易策略!》之中,火山君报道过,以往牛市第一波中大票表现好于小票,而这次行情之中,大票涨势也是强于小票,可见大票是重要的做多力量。

专业人士认为,目前来看,银行板块虽然近期涨势较好,但是相较国际同行的估值水平来看,估值依然偏低,国际大行的市盈率一般是10多倍。所以,后市银行股仍有继续上攻的可能。

另外,在美元贬值的情况下,今年的国际大宗商品行情表现较好,这对周期性板块有利好作用,如今年以来石油,国际有色金属均呈现上涨的趋势。在今日的盘面上来看,有色金板块的紫金矿业、江西铜业、兴业矿业等表现较好。

专业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市场倡导价值投资,对投机炒作监管较严,大票的市值大,利于机构抱团取暖,市场流动性好,并且打新资金也喜欢以大票为低仓,所以在牛市第一波之中,需要密切注意低位大票的机会,如中国石油、紫金矿业等。如果是按照打新资金的选股思维去选股,说不定会带来惊喜,一般来说,是价格低,盘子大,累计涨幅小,市盈率低等。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