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郑州地产市场升温 新开普参股新设地产公司欲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5 20:32:18

2018年1月25日,新开普公告称,其将与另外五家公司合作,共同出资设立河南华贸金惠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下简称华贸金惠)。华贸金惠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租赁、房地产中介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莹    

图据摄图网

每经记者 张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随着“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等多项利好政策在河南的持续落地推进,河南省内的几个大中城市亦成为地产市场的投资热门。

以其省会城市郑州市为例,进入2018年1月,二手房参考均价就达1.57万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涨6.18%,其中,郑东新区的二手房成交价已达2.34万元/平方米。

或许是地产市场颇景气,吸引了不少目光,新开普(300248,SZ)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1月25日,新开普公告称,其将与另外五家公司合作,共同出资设立河南华贸金惠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下简称华贸金惠)。华贸金惠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租赁、房地产中介等。

四方达亦参与其中

根据公告,新开普预计将为新设立的华贸金惠以现金方式出资2130.16万元,其中224.85万元将被计入华贸金惠的注册资本,占股7.495%,其余1905.31万元将被计入资本公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新开普是一家以智能一卡通及其相关领域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其此前业务并不涉及房地产开发。

除新开普外,河南另一家上市公司——四方达(300179,SZ)亦参与其中。

据已公开披露信息,四方达将对华贸金惠投资4260.33万元,其中将有449.7万元被计入注册资本金,占股14.99%,为新设立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据悉,其主营业务为人造聚晶金刚石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亦不牵扯房地产相关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华贸金惠第二大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实为森源电气(002358,SZ)的控股股东。森源集团作为华贸金惠的第二大股东,投资总额为6818.23万元,其中有719.7万元被计入注册资本金,占股23.99%。

此外,华贸金惠的第一大股东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瑞茂通)总投资1.06亿元,其中1124.85万元将被计入注册资本,占股37.495%,其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有色金属、矿产品、钢材、五金的经营。

新公司业务或有变动

据前述公告及相关资料显示,记者发现目前华贸金惠各股东的主营业务,均与新开普所披露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少有直接联系。

关于设立新公司的初衷,是否是看好河南房地产市场并欲借机投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四方达与新开普了解情况。

四方达证代曹要杰告诉记者,“新公司目前正处于筹划阶段,设立后经营范围并不一定会按照披露内容,将会进行一定的沟通调整,最终的情况目前尚未确定。”

新开普则以董秘目前正在出差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参与华贸金惠投资筹备的四方达及新开普今年经营状况均较为良好。

据四方达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受国际油价回暖影响,2017年度四方达预计实现归属净利5900万~6700万元,同比增长100%~127%。

而尚未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新开普。据其2017年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新开普共实现净利4624.24万元,同比增长49.3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开普 四方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