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陕国投A对持股计提减值准备 导致业绩同比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5 21:37: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陕国投A(000563)1月25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约为11.88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81亿元,同比下降26.06%。

陕国投A表示,公司报告期内积极应对更为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在推动落实增资扩股等战略性任务的同时,强化经营。经过不懈努力,公司经营尤其是信托主业发展实现了稳步增长。公司信托主业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97亿元,同比增长 73.39%;“八大类业务”创新试点取得了较大突破,信托主业转型基础不断稳固。不过,由于受证券市场影响,公司自有资金投资收益同比下滑。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对参与的两只定向增发股票计提了减值准备,致使公司利润总额等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陕国投A于2015年11月、12月参与了苏宁环球(000718)和华邦健康(002004)定向增发。其中,公司对苏宁环球持股投资成本为3.79亿元,到2017年末公允价值只有1.64亿元;公司对华邦健康持股投资成本为3.19亿元,到2017年末公允价值为1.91亿元。在此情况下,陕国投A对这两只股票公允价值低于初始投资成本的部分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3.43亿元,减少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7亿元。

(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国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