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高新自贸区亮相达沃斯论坛:在7.5万亿美元出行产业大市场中引领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5 18:04:48

1月24日,“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在瑞士举办。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作为唯一参会的自贸区代表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表示,据专家预测,未来出行产业将为全球创造7.5万亿美元市场,成都高新区未来将重点发展未来出行产业,引领出行变革。

每经编辑 梁宏亮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管理局获悉,1月24日,“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在瑞士举办。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作为唯一参会的自贸区代表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论坛上,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表示,成都高新区未来将重点发展未来出行产业,引领出行变革。

“未来出行产业主要以新能源、智能网联、轻量化、共享出行为发展方向,据专家预测,未来出行产业将为全球创造7.5万亿美元市场。”陈洪涛表示,“成都将融合全球城市经验,以出行变革推动全球绿色能源发展革命、人类出行革命、产业发展革命、政府公共服务革命等。”

据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每经记者透露,未来,成都高新区依托自贸试验区和空港新城等的建设,打造“技术聚合集成+商业模式创新+社会应用场景+政府监管创新”四维一体的未来出行产业生态圈。

“一是会同清华大学、美国东西方中心、卡耐基梅陇大学等智库筹备‘成都未来出行研究院’。二是与新加坡等合作共建成都国际空港新城,共同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无人驾驶道路管理标准。三是建立起产业资本合作联盟。通过PPP、产业基金、资本市场等方式,设立未来智慧新城发展基金,依托在蓉创新主体,建立未来出行产业生态圈。”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经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还将会同清华智能电动车百人会、成都创新与治理研究院等相关机构,共建智能汽车测试平台公司。开展封闭区域、开放新城、半封闭双机场高速路等项目的现场实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自贸区 出行方式 达沃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