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市值刚刚突破5000亿美元 阿里巴巴准备攻占亚马逊地盘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1-25 12:58:21

周三阿里巴巴成为继腾讯之后,中国第二家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同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准备联手美国超市巨头克罗格,如果合作达成,克罗格将能为阿里巴巴网站直接导流客户。

阿里巴巴成为继腾讯之后,中国第二家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

随着周三股价盘中创出198.86美元的历史新高,阿里巴巴的市值也突破5000亿美元。

截至当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收涨1.69%,报195.53美元,市值5007.82亿美元。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的涨幅已达13.4%。

联手美国超市巨头 阿里巴巴准备攻占亚马逊地盘

在股价创造历史新高之际,《纽约邮报》周三报道,美国超市巨头克罗格正探索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可行性。

报道援引多个信源称,克罗格的高管已在上个月前往中国与阿里巴巴的高管会面。其中一个信源称,两家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加速打通线上和线下销售。

如果合作达成,这意味着除了克罗格可以从阿里巴巴获得技术和资本之外,阿里巴巴也可以从克罗格那里直接获得客户,消费者可以在阿里巴巴的网站上购买百货等商品。

华尔街看涨阿里巴巴

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分析师也看好阿里巴巴。

奥本海默的分析师Jason Helfstein周三重申了阿里股价跑赢大市的评级和220美元的目标价格。

Helfstein认为,无论是规模庞大的电商业务还是基于云服务的人工智能业务,阿里巴巴都有增长动力。

他指出,在电商领域,目前阿里巴巴拥有4.88亿活跃用户,用户平均每年消费1223美元。随着阿里“新零售”策略的渗透,还将会逐步加强B2B业务并简化分销。

在云业务方面,Helfstein预测,阿里云2019年的营收将达到2014年亚马逊AWS的规模,或2017年微软Azure的水平。此外他还提到,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和苹果类似,这意味着对于竞争对手而言有许多的准入壁垒。

去年11月公布的阿里巴巴第二财季显示,备受瞩目的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9%至29.75亿元,并继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

看好阿里的不只是Helfstein。市场分析公司MKM Partners的分析师Rob Sanderson甚至认为阿里巴巴的市值有望达到万亿美元的水平。

去年年底,RSanderson预测,如果如今的牛市能够继续,那么未来1至3年会有数家企业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在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巨头中,阿里巴巴最有可能在2020年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

Sanderson指出,他对阿里巴巴增长动力最有信心:阿里巴巴进一步货币化收益的机会充沛,广告量则是一个相当大的增长动力。

此外,本月初Instinet公司的分析师Jialong Shi虽然把阿里巴巴的目标价从221美元小幅下调至219美元,但是仍旧维持买入评级。

分析师认为,年轻的中国消费者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强大力量,这对电子商务和阿里巴巴等公司来说都是好消息。

报告估计,阿里巴巴第三财季的营收将同比增长50%,高于市场普遍预期。此外他们还看好阿里新零售布局,尤其是银泰和盒马鲜生。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方凌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