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树正风肃纪“高压线” 筑廉洁意识“防火墙” ──恒丰银行“十条禁令”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8-01-25 10:59:28

为认真贯彻落实“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行作风建设,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研究制定了《恒丰银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恒丰银行正风肃纪问责办法》,进一步明确作风建设要求及相应问责机制,以保持全行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

禁令和问责办法重点面向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倡树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带动全行作风转变。

在《恒丰银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中,明确要求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损害恒丰银行的形象和利益;严禁违反组织程序或越权限办事;严禁拉帮结派等非组织行为;严禁挥霍浪费、讲排场、比阔气;严禁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不争当利益;严禁在经营业务中搞利益输送;严禁以各种名义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严禁借过节、生日、婚丧嫁娶、乔迁新居、子女升学等事由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慵懒散漫、态度生硬、推诿扯皮、消极怠工等作风不正行为。

为强化禁令落实执行,做到“违令必纠”,《恒丰银行正风肃纪问责办法》对违法禁令要求的明确了相应问责机制,包含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及适用情况、问责程序等内容,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树起正风肃纪的“高压线”。

恒丰银行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来抓,着力树立起全体党员干部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把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强大动力,为恒丰银行的稳健发展、合规经营贡献力量。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