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新红旗定位“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开启复兴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5 00:48:34

世界上如果有这样一辆轿车,能够赢得民族的骄傲,能够承载民族的情感,能够牵动民族的关注,那么它当仁不让应该是“红旗”。这是一个载满中国第一代汽车人骨气、眼泪与荣耀的名字,这是红旗留给国人永远抹不去的情感。

“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同时,新红旗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宏伟目标迈进。”1月8日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向外界正式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并坚定地表示:“我们郑重地发布新红旗的品牌发展战略,就是要向社会各界宣誓我们的郑重承诺,我们一诺千金。”

在徐留平看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规律,就是如果要做成一件事,一定要一把手自己去做,如果只是等着下属汇报,那就很难做成。

“我自认并不聪明,不能同时干好几件事,只能集中精力干好一件事,就是复兴红旗。”徐留平说。

新红旗瞄准中国“新高尚”人群

自2017年9月,徐留平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一职以来,便在一汽集团掀起了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等一汽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更将红旗品牌作为重点重振目标。

“红旗品牌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本次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是向着实现红旗品牌‘第一品牌、第一销量’目标前进的冲锋号。可以说是红旗品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徐留平表示,“红旗品牌的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红旗品牌的战略目标是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高尚品牌。”

不可否认,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的日渐加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早已从满足简单出行的“驾驶”上升为“驾享”,这是从物质层面的定位到思想层面的转化。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豪华车市场终端累计销量为259.2万辆,同比增长16.5%,其不仅跑赢大盘,同时还占市场份额的10.77%,而在未来,这细分市场还将持续增长,红旗品牌也恰恰看到了这一点。

“‘高尚’一词能够更精准地表达出未来红旗品牌的受众面,它即符合中国文化的一种意境,同时又可以具象化,将品牌的理念融入其中,而将二者结合,使其更加立体化。”徐留平说。

由此不难看出,在高速发展的当下,新红旗将“高尚”作为品牌理念的核心,不仅体现出对民族文化充满自信,更彰显出其对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及受众人群的精准把握。

在发布会上,红旗展示了全新设计语言的模型车:以“尚·致·意”为核心理念,通过飞瀑、中轴线、国画和雄鹰展翅等设计语言来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发力新能源新红旗战略值得期待

据了解,在全新品牌战略的引导下,新红旗家族未来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和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红旗还将涉足目前新兴的新能源领域和智能领域,并均有明确时间表。

据徐留平介绍,在新能源领域,将以全部电动化作为新红旗的驱动动力。其中,2018年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将上市;到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将实现批量实地运行;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

“未来,红旗会以纯电为主,同时,燃料电池是红旗一个重大的战略”。徐留平表示:“燃料电池是国家的‘863计划’重点,同时我们认为燃料电池在很多方面和纯电动相比有它独特的优势。因此对红旗而言,我们应在这种前沿技术的可行性方面,要比其他品牌更加深入”。

不难看出,红旗此次的全新战略发布表明了红旗将要全面发力,而对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也让外界看到了其对这一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而在智能领域,红旗还将不断推出更加智能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驾驶的产品。其中,2019年将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而对于未来的出行模式,红旗还打造了“智能驾驶舱技术”,并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

事实上,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展现出的则是新红旗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强大实力。

然而,汽车毕竟是个产业链条非常长的行业,哪怕是目前的规划都能实现,也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在这一过程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

据了解,红旗品牌当下最重要的两部分工作,一是基础类的工作,包括坚持流程、标准、制度,同时把比较长周期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构建起来;第二部分则是确保新产品在市场上获得比较好的竞争优势,产品体现、技术输入、服务标准,达到新红旗的要求。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句话,鼓舞着一汽人坚定振兴红旗,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初心,新红旗将全力以赴,为新时代的消费者们带来美妙的出行生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