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毫无悬念的跌停背后,竟然买了乐视3300多万元,这是诱饵还是在傻买?神秘资金是这样玩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4 23:06: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同样的跌停,却是不一样的味道。

今天最热闹的事,莫过于吃瓜群众都在围观乐视网复牌大戏。

与跌停板上百亿资金等待出逃相比,更令人惊讶的是,复牌第一天竟然买入资金达3351万元,同时这也说明在今日就有这么多资金侥幸逃命了出来。

在没有重组,没有债务解决方案,更没有大家期待的“白衣骑士”孙宏斌维稳股价的承诺,那么到底是什么人在勇敢的买入呢?难道买入的人不知道那么多的机构、牛散、还有巨量融资盘的巨大抛压吗?这是主力在演戏,还是真有如此勇敢之人?今日火山君就来扒一扒。

神秘资金在集合竞价阶段诱盘

复牌第一天,今日乐视网毫不意外地一字板跌停。截至今日收盘,乐视网的卖一价位的挂单量则是高达8.48亿股,对应的跌停板价格卖盘市值为116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全天总成交量仍有242.86万股,成交金额为3351万元。

今日早间9:15分集合竞价开始的瞬间,乐视网的买1和卖1试盘均衡价格即冲向跌停板,并且在9:19:00附近的集合竞价买1、卖1试盘均衡成交量达到4805手,然后试盘买单逐步撤回。

时间进入9:20:00之际,乐视网的买1和卖1试盘均衡成交量则为3865手,然后逐步递增,截至9:24:57该股的买1和卖1试盘均衡成交量则高达5152手。

可见,尽管乐视网面对如此巨大的利空而复牌的,但是仍有神秘资金在早盘集合竞价试盘阶段上演诱盘的“戏码”。

如上图所示,该股的早盘集合竞价结束之际的卖1挂单量已经接近7亿股,而最终集合成交量则是高达5186手,对应的成交金额为715.668万元。

同时,乐视网在今日早上开盘后一笔1262手的分时成交,对应的资金为174.156万元。

散户接盘

火山君发现,今日龙虎榜买入乐视网金额最大的席位是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

而该股今日龙虎榜其余4家买方席位的买入金额合计仅有453.06万元,对应的成交量为3283手。

乐视网今日龙虎榜情况

(资料来源:同花顺)

今日,乐视网龙虎榜买2席位的中原证券郑州纬五路营业部,并非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其在今日买入乐视网167.12万元,对应的买入股份数量为1211手。

细心的投资者对比今日乐视网分时成交明细可以发现,该营业部很可能是在今日早盘9:30:06秒之际买入的,或者是在集合竞价成交阶段买入的。

另外,火山君发现,该营业部此前也做出过“不怕死”的行动,在2017年4月12日以龙虎榜买3席位买入复牌首日一字板跌停的恒星科技,次日该股继续一字板跌停,并且直到去年5月11日之后方才开启反弹。

可见,早盘集合竞价买入乐视网成交的资金,既不乏散户资金,也不乏反复吃亏的“傻大户”。

游资成功上演大出逃

从今日乐视网龙虎榜买卖前5大席位成交额来看,卖方5家席位的总出货量,是买方5家席位的吸筹量4倍左右。可见,龙虎榜上的主力资金也以出逃为主,并且该股龙虎榜卖方还不乏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

对比龙虎榜数据和分时成交数据后,投资者也不难发现:游资所在的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华鑫证券郑州商务环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不但很可能在今日开盘之际成功大举出货,而且可能还在后期陆续成功出货。

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在今年1月19日分别大举买入神雾节能、神雾环保4287.66万元、6141.31万元。

从盘面情况看,当时这两只个股已经是处于复牌二连板跌停后,第三个交易日午后出现主力资金撬板的情况,但是该营业部游资大举买入后,依然亏损。

另外,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在去年12月27日巴士在线复牌第三个一字板跌停价格上买入巴士在线,不过要在次日午后该股大幅反弹后出逃,才会盈利;如果早盘出逃则依旧亏损。

可见,今日乐视网龙虎榜卖1席位的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游资,虽然也是“不怕死的”,但是依然坚决卖出乐视网。

火山君结合历次龙虎榜信息发现,华鑫证券郑州商务环路营业部是超短线龙虎榜追涨的高手,但是历次止损也是毫不含糊的。

比较有趣的是,知名实力游资所在的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在今日买入大跌的金力泰2410.17万元,但在跌停板价格卖出了乐视网。

综上所述,投资者不难发现,今日乐视网龙虎榜卖方游资营业部席位对乐视网的抛货,可谓是坚决果断。

神秘资金绕过二级市场抛货

较之于今日二级市场的“滞销”,中信证券东北分公司营业部的投资者,直接和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的投资者之间(也可能是关联账户),玩起了一级半市场大宗交易。

如下图所以,今日中信证券东北分公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卖出30万股乐视网,较今日收盘价的折价率为0.00%,较前一交易日的折价率为9.98%。

可见,这两家席位有可能是在乐视网今日开盘前,就已经协商好了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但是,在A股市场鼎鼎有名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席位,为何在此刻通过大宗交易接盘呢,并且投资者不难发现其成交金额414万元,对应的汉语谐音为“试一试”?

这确实值得投资者玩味。

从历史数据来看,火山君发现,从最近1年以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合计大宗交易买入47次个股,其中42次为当日收盘价的折价成交,仅有2次是较当日收盘价的平价成交,只有3次是较当日收盘价的溢价成交。

可见,能让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较个股当日收盘价平价成交的情况,并不多见;何况是面对当下如此利空冲击的乐视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 复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