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疯狂的美股:连最“胆小”的散户都开始入场 华尔街刚开年就上调美股目标价

华尔街见闻 2018-01-24 14:30:50

美股的繁荣吸引了当年被金融危机吓坏的千禧一代。面对欣欣向荣的股市,距上次确定目标价不到两个月,美银美林就上调美股目标价,但也有机构指出,如今的疯狂意味着本轮牛市已到最后阶段。

开年以来,全球股市齐涨,美股尤其表现优异。

一再冲高的美股吸引了当年被金融危机吓坏的千禧一代入场,也吸引了全球资金涌入。

不过,面对疯涨的美股,华尔街却有些措手不及,美银美林不到两个月将今年标普500的目标价由2800点提高到3000点。

被金融危机“吓怕”了的千禧一代开始入场股市

面对越来越牛的美股,美国年轻人们终于忍不住心中的冲动,开始进场股市。

在去年Bankrate进行的一项调查中,仅有大约13%的千禧一代愿意投资股市。不过,市场动向正在发生变化。

据BlackRock周二发布的统计,2017年,投资ETF的千禧一代已经达到42%。2016年时,这一比例仅有33%。

美国千禧一代(1980至1999年出生的人)往往被视作是最保守的投资者:他们中很多人还有助学贷款的重担,刚刚参加工作,薪水也并不高,对股票这种高风险的投资往往敬而远之。

资金疯狂涌入股市乐观情绪高涨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文章《2018年大戏的第一幕:全球“股疯”!》曾提到,开年以来,除了个别几个交易日小幅调整之外,包括美股在内的全球主要股指均在上涨。

对华尔街的交易员们来说,去年的圣诞节可以说是这些年来最忙碌的圣诞节了。不少华尔街的交易员坦言,除了圣诞节当天,几乎整个假期都在加班加点,忙着接客户的电话,回复客户的邮件。

涌入股市的资金大部分来自机构。

据美国银行集团统计,截至上周三,在过去四周内,全球涌入股市基金的资金达到了创纪录的580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进入了美股。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称,投资人争相进入股市,是受到了一种“害怕错过”(fear of missing out)的心理驱使。

标普500指数1月的年化回报率为133%,意味着按照此速度计算,今年年终,标普500将站上6220点。正是这种疯狂,让投资人集体患上“害怕错过”症候群,令资金大量涌入股票基金。

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也与日俱增。CNBC两天前的专业新闻编辑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的乐观水平达到了1987年股灾前的最高值,66.7%的投资者看涨,看跌的只有12.7%,两者差距为1986年4月以来最大。

华尔街不到两个月就提高目标价 美股或已进入本轮牛市“最后阶段”

对猛涨的美股,华尔街始料未及。

去年年底华尔街各大投行在做新年策略展望时,大多将标普500的目标价定在2800点附近,而如今,开年仅三周,标普500就已经涨破2800点。

周二,美银美林将去年12月初确定的2800点目标价提高到3000点。

从长期来看,美银美林依然看好美股,该投行预计,标普500将在2025年底上涨到3500点。

不过,美银美林也强调,如今美股的疯涨意味着美股已经进入本轮牛市的最后阶段。

在资产管理公司GMO联合创始人、华尔街传奇投资者Jeremy Grantham看来,如今的股市或已处在融涨期(melt-up)。

所谓融涨是指,投资者由于不想错过股市上涨机会而蜂拥入市,而不是出于基本面的因素进行价值投资,从而导致股价出现急剧提升。

Grantham在2000年和2008年美股泡沫破灭前洞察先机而名声鹊起。如今,他再次警告,虽然目前尚未出现泡沫破裂的预警信号,但未来六个月到两年中,出现融涨期的概率超过50%;一旦融涨发生,泡沫破裂的概率或将超过90%,股市可能下跌5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