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历经396轮激烈竞价 龙湖集团9.2亿拿地首进郑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4 12:32:27

对于此次进入郑州市场,龙湖集团官网信息披露,郑州市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发展潜力优厚,一直是龙湖业务布局的重要目标市场。此番落子,也符合其“控规模、近城区”的投资策略要求。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22日,经过396轮竞价,宗地编号为郑政新郑出(2017)7号(网)的地块被郑州瑞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2193亿元拿下。郑州瑞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龙湖集团在郑州设立的旗下公司,这标志着龙湖集团首进郑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地块位于郑州下属县级市新郑市,使用面积约65亩,起始价4.2393亿元。最终价格较起始价溢价117%。

对于此次进入郑州市场,龙湖集团官网信息披露,郑州市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发展潜力优厚,一直是龙湖业务布局的重要目标市场。此番落子,也符合其“控规模、近城区”的投资策略要求。

历经396轮激烈竞价

1月22日,河南省新郑市的一宗土地竞拍吸引着市场关注。

新郑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披露的信息显示,编号为郑政新郑出(2017)7号(网)的地块,位于新郑市龙湖镇,面积约为65亩。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容积率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地块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竞拍起始价为4.2393亿元,每轮竞拍增加幅度为100万元。

围绕此地块的竞拍过程颇为激烈。一众竞买人先后经过396轮竞价,最终,竞拍价定格在9.2193亿元,相较起始价溢价117%左右。

此地块竞得人为郑州瑞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该地块的交易状态为竞得后审核。而郑州瑞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龙湖集团在郑州设立的旗下公司。

此次拿地,标志着龙湖正式进入郑州市场,全国化布局城市数量进一步增至36个。

龙湖集团在其官网披露,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属于郑州市新郑南龙湖版块,发展潜力巨大。地块公共交通便利,紧邻绕城高速和郑新快速路,以及规划中的轨道交通,且地块周边配套完善,被认为是郑州市近年来少有的近城区优质地块。

龙湖集团官网信息称,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7068元/平方米。根据规划,项目未来拟打造改善类品质高层产品。

而对于首次进入郑州市场,龙湖集团看中的是其发展潜力。龙湖集团表示,郑州市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发展潜力优厚,一直是龙湖业务布局的重要目标市场。此番落子,也符合“控规模、近城区”的投资策略要求。

郑州土拍市场热度不减

在龙湖竞得上述地块的当天,新郑市还有4项地块展开竞拍。其中,郑州本地房企正商地产成为最大赢家,共摘得3项地块,总共耗资28.20亿元。雅居乐以11.77亿元摘得一项地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百亿房企销售榜上,龙湖地产以1550亿元的销售额排名全国第8位。雅居乐以813亿元排名第25位,正商地产以316亿元销售额排名67位。

为何郑州市属县级市的土地市场吸引了诸多实力雄厚的房企角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此类拿地说明二线城市尤其是重点省会城市,会成为后续各大房企积极投资的重点。

“对于类似企业来说,当前此类投资具有较为积极的意义,也说明市场调控虽然严厉,但是目前依然会积极进行土地开发和投资,对市场也较为看好。”严跃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他看来,未来二线城市的投资会形成两种路径。一类是高成长的二线城市,包括郑州、济南、合肥等城市,类似城市市场比较热,未来房企依然会追加投资;另一类是低估的市场,包括贵阳、太原等市场。

以郑州市场为例,严跃进表示,河南省的人口规模大,而且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力度大,这都有助于此类省份购房需求释放。

“而且,总部经济的发展也有助于郑州市场的崛起。另外,河南省除了郑州以外,其他大城市相对较少,这方面也会促进市场空间的扩展。”严跃进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龙湖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