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证50早盘延续强势 机构:银行股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4 09:50:15

24日讯,沪指早盘小幅高开,银行股表现分化。中信建投证券表示,2018年银行板块一季度有确定性向上行情,既有绝对收益也有相对收益。从目前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仍然较低,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Upload_15167586032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4日讯,沪指早盘小幅高开,银行股表现分化,乐视网今日复牌,逾650万手大单封跌停板,券商股集体走强。

从板块上看,高送转、细胞免疫治疗、证券、物流、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供应链金融、脱硫脱硝、电子竞技、银行、农业现代化等板块跌幅居前。

回顾昨日市场,银行板块强势飚升,整体大涨近4%,25只银行股中有11只呈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流入16.05亿元。今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达16.06%。

从银行板块的业绩方面看,据2017年三季报披露,两市25家上市银行中,24家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贵阳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无锡银行等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此外,目前共有3家上市银行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分别为:宁波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

从估值看,尽管银行股在2017年以来股价实现大幅上涨,但板块估值依然较低,统计发现,截至昨日,银行板块整体市净率为1.04倍,包括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低于1倍,仍处于破净状态。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在经济温和复苏以及板块低估值共振作用下,A股银行板块估值体系有望重构,估值进一步上行可期,预计板块整体市净率有望达到1.3倍左右水平。从基金持股情况看,2017年四季度公募基金重仓银行板块比例仅为6.23%,比例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预计2018年银行股将成为标配。

中信建投证券也表示,2018年银行板块一季度有确定性向上行情,既有绝对收益也有相对收益。从目前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仍然较低,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对于大盘走势,容维证券表示,市场在连续拉出6根阳线之后盘中震荡加剧,但上证指数表现仍然强劲,说明股市已经进入到强势市场,多头思维占据市场主流,投资者对后市期盼较高。短线来看,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有震荡回调的要求,近几日出现股指拉锯在所难免,但市场适度的调整是健康的,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市大趋势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操作上,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股市回调加仓,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股市的震荡高抛低吸,做些差价,或调仓换股,加大市场主流热点的布局。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逢低逐步建仓。

华泰证券:目前是结构性慢牛,主流资金持续围绕大盘蓝筹重点做文章,权重板块轮动推升指数持续上行也是近期行情最大看点,这背后是政策面、资金面等多种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短期也看不到这种趋势会出现拐头的迹象。同时,中小创的结构性估值修复的行情也在上演,在关注前期滞涨蓝筹的基础上,也不妨关注这类股价被错杀的年报业绩预增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国证券网、网易财经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证50早盘延续强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