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iPhone X比iPhone8需求还糟糕” 摩根大通下调苹果一季度预期

华尔街见闻 2018-01-24 09:17:48

继野村等三家投行下调苹果股票评级后,摩根大通也称,由于iPhone X需求低迷,2018一季度苹果产量或将下挫50%。摩根大通下调了多家苹果供应商的目标价或股票评级。

继野村、大西洋证券等投行纷纷下调苹果评级后,华尔街另一家巨头摩根大通也表示,由于iPhone X表现太差,2018财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苹果的销量和营收都将遭到重创。

摩根大通周二预计,由于iPhone X表现不佳,iPhone在2018财年一季度产量或将下挫50%。虽然没有下调苹果股票评级,但摩根大通调整了多家苹果供应商的评级。

摩根大通技术和半导体领域的分析师Narci Chang称,iPhone X的订单已经表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低迷迹象,甚至比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表现还要差。Chang预计,2018财年一季度,iPhone产量或将环比下挫50%,营收或将环比下挫25%。

Chang还预计,苹果面临的低迷并不仅仅是一个临时性现象,而是会持续2018年上半年。Chang认为,其背后的原因是“高端手机已经明显进入平台期”。

去年11月2日,苹果发布2017财年四季报,其营收为526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62%来自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EPS为2.07美元,同比增长24%。2018财年苹果一季报将在2月1日出炉。

此外,摩根大通认为,由于市场对iPhone X的期待已经反映在定价上,同时由于新款苹果产品在设计上的突破有限,2018年的“苹果周期”出现稳定增长的可能性不大,本轮“苹果周期”见顶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早。

虽然没有对苹果直接下调评级,但摩根大通对诸多苹果供应商的预期进行了调整。

摩根大通降低了对稳先半导体(Win Semi)、美律实业(Merry)、大立光电(Largan)、鸿海集团(Hon Hai)、瑞声科技(AAC)等公司在一季度的预期,下调了LG的全年目标价,并下调了索尼的评级。

周二,苹果股价在大涨之后涨幅收窄,最终微涨0.02%,至177.04美元。部分苹果供应商股价重挫,其中菲尼萨下跌3.51%,报收19.51美元;Lumentum下挫2.43%,跌至44.1美元;II-VI下跌1.03%,至47.9美元。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去年12月,野村首先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中性”,并将目标价由185美元下调至175美元。

上周三,Longbow Research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预计苹果在2018财年的iPhone出货量将低于预期。该机构分析师Shawn Harrison称,“我们只看到了一个还算不错,但算不上超级好的iPhone周期。”

本周一,大西洋证券(Atlantic Equities)周一将苹果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大西洋证券分析师James Cordwel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有迹象表明iPhone需求已经开始走弱,限制了未来iPhone周期的爆发潜力,并对该智能手机目前在消费科技中所处的核心地位带来了挑战。

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hone X需求下滑 下调苹果预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