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爆款基金东方红睿泽限购1万元,券商人士支招这么干可以买到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22:53: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这年头你越想买什么,它越可能会限购,买房子限购罢了,现在买爆款基金也得限购。

今日,东证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睿泽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睿泽)正式发行了,不少投资者一听到是东方红基金,也都想跃跃欲试买一点。不过,人家发售公告却明确表示,限额10000元,这让不少投资者觉着真是有钱都没处花。

不过,有券商小伙伴却向火山君透露,通过场内和场外相结合的方式其实是可以买到2万元的。

东方红系列基金多爆款

东证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系列基金一直是市场备受关注,尤其是在去年,关注基金投资的小伙伴对于“东方红”的名字显然就不陌生了,比如去年9月19日,东方红睿丰打开三年期封闭开放申购后,限购10万元的情况下,单日便吸引了百亿资金进场;紧接着去年11月18日,东方红睿玺在每人限购5万元的情况下,2分钟就卖了10亿,半天更是超过百亿元,由于设定规模上限20亿元,配售比例为11.22%,顶格申购也只能认购5600多块。

当然,东方红也不负众望。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净值,旗下所有基金最近一年总回报率都为正收益。比如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等11只更是回报率超过50%,甚至有的回报率接近70%。而前述提到的东方红睿丰,成立于2014年9月19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更是高达210.04%。

正是基于这样的业绩,不少投资者也纷纷认识到了东方红基金的魅力,但是东方红旗下基金大部分都是处于暂停申购或是暂停大额申购状态,可谓是“一基难求”。所以,但凡东方红旗下有新基金发售,就会引起市场大批的关注,所以对新基金限额也就不足为奇了。

“你不知道啊,我妈都知道东方红的基金了,他们东方红睿玺发售的时候,我妈没买着,非逼得我去想办法,最后没办法了我去厚着脸皮找了他们做销售的朋友才买上了”,一位券商人士苦笑地跟火山君这样谈到,火山君也是记忆犹新。

不过这一次不一样了,东证资管本次发行的三年期开放基金,可谓是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但却没有募集上限限制,也没有比例配售的要求,向所有人普惠了,但是单个账户仅限1万元。

就当火山君也懊恼时,一小伙伴却告诉火山君可以去券商代销处,结合场内场外的方式,这样就可以有2万元的额度了。

场内场外同时认购额度有2万

东证资管公告显示,基金募集期,本基金的基金份额通过各销售机构的基金销售网点向投资人公开发售,投资人可通过场内认购和场外认购两种方式认购本基金。通过场内代销机构认购本基金时,每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含认购费),且认购金额必须为1元的整数倍;通过场外代销机构认购本基金时,各代销网点接受认购申请的最低金额为单笔1000元(含认购费)。本基金在所有销售机构不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对本基金单日累计1万元(不含1万元)的认购申请。

那么,场内场外认购都需要什么资格呢?东证资管也回答了这个问题。

投资人欲通过场外认购本基金,须开立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上海开放式基金账户。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上海开放式基金账户的,则不需要再次办理开户手续。

投资人欲通过场内认购本基金,应使用上海证券交易所 A 股账户或基金账户,已经有该类账户的投资人不须另行开立。

需要强调的是,通过场内认购的基金份额,在基金上市交易后,基金份额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但在基金封闭期内不得赎回。通过场外认购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封闭期内不得赎回,但在基金上市交易后,可以通过跨系统转托管转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人可通过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实现基金份额在两个登记系统之间的转换。

券商明确表示行得通

那么,如果既在场内认购又在场外认购真的可以做到突破1万元的限制吗?火山君看到,东证资管发布的增加东方红睿泽代理销售机构的公告上显示,国信证券是其中一家代销机构,于是,火山君专门致电国信证券客服,该客服告诉火山君,确实可以通过场内和场外相结合的方式各认购1万元,这样加起来便可以达到2万元。另外,该客服还详细告诉了火山君详细认购的操作流程。于此同时,火山君也从国信证券某营业部人士得知,今年他们很多客户也是通过场内和场外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的。

其实,想要能尽可能多买一些的投资者大有人在的。火山君在天天基金网东方红睿泽的贴吧中也看到,很多人在询问可否场内场外购买,也有人表示成功买到。比如有人说在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买了一万后,又在天天基金网上也成功买到;此外,还有人说用三个同名场内账号都试一试。

图片来自:天天基金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