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寻找最真实的自己”证代: 被逼无奈发了公告 家境很好,不担心带来影响

证券时报 2018-01-23 21:26:19

日前,三五互联前证券事务代表发布离职公告,称“寻找最真实自己”。在接受专访时,张文表示自己被逼无奈,然后就发了这个公告。并表示自己的职业理想是创业做一家公司上市。而对于是否担心这事情给自己带来影响?张文则称,“我家境很好,不愁吃穿,不担心。”

三五互联前证券事务代表张文一纸“寻找最真实自己”的离职公告,在资本市场引起了掀然大波。寻找最真实的自己,在A股市场上,这样的离职公告已经不是第一例。

今日下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专访了张文。

“我被逼无奈发了这个公告”

e公司:你说“寻找真我”,在你眼里,“真我”是什么?

张文: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样的一个公司做这样一个岗位。然后这家公司天天又给我找了这么多事情;然后。就是弄得我的日子很难过,我觉得我应该去一个更好的平台,然后会有一个更好的岗位,就是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前景和未来。我是这么想的。

实际上,我现在找了有两份工作了,已经拿到offer了,是一个比较好的工作机会。我12月份提出辞职,但12月没走成,然后被公司一直拖着,害得我已经失去了一次机会。然后现在这个马上也要临近入职的时间了。

我觉得这次不能再失去机会了,我一直让他们给我签离职,他们一直拖到现在。结果我就被逼无奈,然后就发了这个公告。

e公司:你的“真我”进一步说,是希望有一个更好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做一个更能发挥自己能力的自己?

张文:是的。

为爱走天涯

e公司:看履历,你是个学霸和考霸,工作起点很高,为什么会来到三五互联当证代?繁忙的工作之余,你是如何做到的?给点秘籍吧。

张文:我来厦门是因为结婚的原因,为爱走天涯,来到厦门,老婆是厦门人,我是武汉人。所以当时就来厦门了。

我那个司法考试是比较幸运吧,司法考试这一块,我有很多法务部的同事,我自己做做真题,然后问一下同事。每天抽一两个小时做题。至于CPA,本身我就考了两年了,工作也有基础,所以也过了。

想创业做一家公司上市

e公司:那你的职业理想是什么?

张文:自己创业做一家公司上市

e公司:创业的话会选择哪些方向?

张文:金融,电子商务方向。

e公司:你去新公司什么职位呢?

张文:副总经理。

e公司:你这个辞职声明现在很火啊!

张文:有理有据。

e公司:声明也在资本市场引起了轰动,有何评价?有人说以后不敢有用人单位聘用你啦!

张文:随便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点赞,有人拍砖。我觉得没办法统一所有人的思想,只能统一所有人的目标。

家境很好,不愁吃穿,不担心啥

e公司:你有没有担心过这事情给自己带来影响?

张文:我家境很好,不愁吃穿,不担心。

e公司:有人担心你以后在资本市场比较辛苦,资本市场中的人要讲理性

张文:没多久我又是董秘。

e公司:董秘和证代这个群体是中国资本市场独特的一道风景,你觉得这个群体的生存状态是怎样的?有没有什么建议和忠告?

张文:我对他们没有任何忠告,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所处的社会环境经济背景不一样,每个人所在的职业发展阶段也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回到我们本源上的问题,我们会考虑一点:我们做这份工作的初心是什么?目的是什么?

但我觉得我自己值一万块钱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去做九千九百九十九块钱的事情。我觉得我就是要坚持的这一块钱的价值,所以才能证明我值一万块钱。这才是我自己觉得我自身价值的所在。

我说出了很多证代的心里话

e公司:那你觉得你的初心和目的是什么?可以接受的付出和忍受包括哪些?想得到的是什么?

张文:我觉得从我自己内心的出发上来谈,我加入三五互联的时候。当然是希望在这个平台上面能做出成绩。做到对全体股东负责,维护上市公司的核心利益。这个是我当时的一个出发点,我也一直在践行这这样的一个初心。我做了几个人的工作量,我甚至把自己个人的手机作为投资者联系方式,因为担心自己出差了投资者联系不到我。

我觉得我发这样的一个公告,能得到很多证代的认同,更多是他们在心理上面的一种认同吧。可能我说出了他们的一些真心话。今天和昨天有很多证代,全国各地的证代都加了我的微信,大家也都一起在聊。就是说平时委屈没有少受,收入和付出没有成正比。但每个人发展的职业阶段不一样,有些困难是眼下的,有些克服了是平川大道,有些没法克服的,选择比坚持更重要。

不是因为背了什么锅

e公司:你发这个公告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张文:昨天发了那个离职公告出去,就是说为了寻找最真实的自己。然后被各个媒体转载,一些社交媒体,包括一些微信公众号,上面有一些猜测,有的说是因为背了锅。其实不是这样子的,我就是个人做个补充说明,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童璐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