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基金配置呈现向低估值股票倾斜趋势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23 20:57:41

今日,以高分红公司为成分股的沪深300红利指数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对于市场强劲的走势,目前机构大多对市场持乐观情绪,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已进入“牛市”。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67117383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除了创业板之外,A股其他各大指数基本均收出阳线,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等大盘股权重高的指数均再度刷新阶段新高,以高分红公司为成分股的沪深300红利指数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多方采访发现,目前机构大多对市场持乐观情绪,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已进入“牛市”。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就目前来看,当前的A股类似于2006、2007年的弱化版,传统行业龙头都在上涨,这波行情上证指数的目标位可能会有所超预期。联讯证券认为,目前支撑牛市的主要逻辑是A股呈现结构性低估,且宏观经济稳中有进、慢牛资金稳步入场。有保险公司研究所总经理向记者表示,虽然还不能说现在就是牛市,不过行情应该还没完。

日前公募基金2017年四季报全部公布完毕。据申万统计,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加仓主板而减持中小创的趋势不变,创业板配置系数绝对值已低于2012年四季度的水平。不过和2005年以来的历史比较,中小板配置系数依然比历史上一半以上的阶段都要高,创业板配置系数则已低于历史中值,主板经历连续8个季度加仓后其配置系数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另外,风格方面,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主要加仓了消费和金融板块,减仓了周期股、成长股和稳定板块(主要是公用事业),其中白马龙头四季度整体小幅加仓;目前基金对地产、银行、券商的配置水平处于历史中低位置,尤其是券商板块配置水平基本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保险板块配置系数则已比80%以上的历史阶段都要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主动管理型基金重仓股中高估值股票配置占比延续下降,而低估值股票配置继续提升,基金持股向低估值回归的趋势不变,预计这将是未来的长期趋势。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申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