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牛市恒生指数涨不停 H股成价值洼地具有性价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21:07:43

恒生指数在年初突破历史新高后似乎就停不下来了,恒生国企指数更是连涨18个交易日。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讲,还敢不敢买港股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__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恒生指数在年初突破历史新高后似乎就停不下来了,近几天天天创新高,而标杆股腾讯控股(00700,HK)等也是新高不断。对于投资者来讲,敢不敢买港股?买怎样的港股成为了一个问题。

这样一来,一直处于价值洼地的H股逐步的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便指出:“H股更具性价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在恒生指数的估值逐渐回到均值的背景下,恒生国企指数却还在较低的估值水平,距离历史高点还有相当的距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来恒生国企指数的快速拉升似乎有追回此前落后的架势。

国企指数18连涨

在上周三(1月17日)恒生指数一举突破十年前的历史高位,创造了港股新的历史,而在这一天恒生国企指数的收盘点位为12869点,这与其历史高度的20609点却相距甚远。

不过近期恒生国企指数上涨的势头还很猛,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至今已经连涨18个交易日,而在这18个交易日里恒生国企指数也累计大涨了16.12%,大有赶追恒生指数的势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久以来恒生国企指数一直在港股都是价值洼地。根据最新数据,在2017年12月,恒生国企指数的市盈率为9.72倍,而其估值自2001年以来最高值为2007年10月的36.17倍,这也是其指数最高点的时候。

张忆东也指出:“自2016年以来,我们持续看好港股大牛市的逻辑,不断被港股行情和中国经济基本面所验证。与2007年的高点不同,现在的港股行情依然很健康,仍只是“底部的顶部”。2007年恒指PE(TTM)高点接近22倍,当前仅15倍,2007年国企指数的PE(TTM)高点30多倍,当前仅10倍。从中长期来看核心资产基本面改善和“北水南下与西水东进”增量资金配置趋势确定。”

另外,张忆东还指出,当前继续看好金融,维持H股更强的判断,权重股具备估值修复的动能和空间。恒生指数市盈率已经超越了历史均值,且回到2010年至今估值区间上方。而恒生国企指数市盈率仅10倍,低于历史均值,距离其市盈率高点有较大差距。

H股逐渐成为“香饽饽”

恒生国企指数目前成分股为40只,该指数追踪以H股形式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表现。

目前市场上有99家A+H股,而进入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的也基本上是内地最著名的大型上市企业,如中国平安H股、工商银行H股、中国中车H股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恒生国企指数的大涨与A股的大蓝筹的上涨关系密切。因为很多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的A股,正是最近涨势优异的价值蓝筹股。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是注意到,就算在恒生国企指数内部也出现了分化,以工商银行H股为代表的内地大型金融机构目前正在不断创出新高,而以两桶油为代表的能源H股则离历史高位有较大的差距。

另外,对于内地的投资者来说,即使没有开通港股通也可以通过购买港股或者H股的各类基金进行港股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牛市 恒生指数 价值洼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